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连续五年国际大赛荣膺MVP
朱婷:中国队定海神针当之无愧
2018-10-23 02:00:04 来源:体坛报

  中国女排夺得世锦赛的第三名,队长朱婷荣获最佳主攻奖,这是朱婷第三次在世界三大赛拿到最佳主攻奖。本届比赛朱婷在攻守两端都有出色的发挥,尽管数据不象里约奥运会时那么神奇,但依然展现了她世界最顶尖主攻手的霸气与实力。

  朱婷是中国女排当之无愧的核心队员,这在本届世锦赛的数据统计就能看出来。她得到227分,排在得分榜的第三位,占全队总的主动得分的26%,场均得到17.6分。她进攻444次,超过中国队进攻次数第二位的队员多达200次,占全队总进攻次数的31.09%。进攻成功率达到45.50%,排在第六位、全队的第一位,进攻得分占全队总进攻得分的30.47%。任务之重,从数据中就能够反映得出来。

  作为一名主攻手,朱婷不仅仅只有进攻,她还承担了全队大量的一传、防守保障任务,她的一传次数在全队排在第二位,仅次于张常宁,一传效率排在一传榜的第13位、全队第三位。防守则排在第16位、全队的第三位。在张常宁在场上时,朱婷还偏重于进攻,在李盈莹上场后,她就要接六轮一传,成为主要保障人。

  本次比赛朱婷还不是最佳状态,但仍然表现出了世界级主攻的实力,在13场比赛中有十场得分是全队最高分。尤其是对意大利队的两场关键战,她的得分都是全队最高的,在全队最困难的时刻,她仍然是那个最让人信得过的队员。

  朱婷曾拿到2014年世锦赛的最佳主攻奖,2015年世界杯的MVP,2016年奥运会的MVP和最佳主攻奖,2017年大冠军杯的MVP和最佳主攻奖。本届比赛朱婷又拿到最佳主攻奖,连续五年在世界大赛上获得单项奖,这是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在五年的时间里,一直保持着巅峰的状态,并不断有提高,朱婷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一直在前进。

  尽管本届比赛中国队没有拿到冠军,但朱婷依然是那个强大的朱婷,除了六强赛对荷兰队最后时刻在胜局已定时将她短暂换下场,即使是对古巴、加拿大队这样的弱队,教练也不敢换她下场,她是全队的核心,是定海神针。

  在小组赛对意大利队的比赛中,朱婷的进攻在第二局末曾连续被对方拦住,赛后她的情绪比较低落,其实那场比赛她依然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表现不差。这种责任心和团队荣誉感,是她不断前行的根源。目前朱婷只有24岁,正处于运动生涯的巅峰期,相信未来还会为中国女排做出更多的贡献。

标签:主攻;中国女排;比赛;世锦赛;进攻;主攻手;霸气;意大利队;中国队;队长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