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破风千岛湖 骑行景致中
2018-10-23 01:47:4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上周末,“百年解百杯”2018中国·杭州第十二届环千岛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美丽的千岛湖畔鸣枪开赛。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等16个国家30多个车队的2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路径环湖全程140公里。

  来自江西的婺源捷安特单车俱乐部的骑友潘健今年62岁了,他环湖全程。告诉记者,自从退休后就开始了骑行生涯,平日里就喜欢骑行。“我们车队不少车友都是二刷三刷千岛湖,就是因为他们念着这里美,我今年才跟着报名来体验。”

  和潘健同车队的葛其斌也是首次在千岛湖赛道上体验破风之旅,不过,对他来说,这更是一趟寻根之旅。“我祖籍就是淳安,上世纪五十年代祖辈移居江西,长大了才和家人有机会重回故里。如今,我曾经的故乡深埋湖底,我用骑行的方式去亲近它,也算一种纪念。”

  在本次骑行队伍中,一群少男少女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他们是来自杭州市自行车队的选手们。年轻的脸庞上溢满兴奋之情,黑色的队服背后印着“一骑绝尘”四个烫金大字,颇为帅气。车队的体能教练徐洁楠告诉记者,这群选手都是杭州市队刚刚选拔上来的后备力量。“现在是新老队员交替的关键阶段,他们就是日后征战省运会的重点选手。这次积攒经验是主要目的。”

标签:千岛湖;车队;骑行;国际公路自行车;鸣枪;百年解百杯;比赛;杭州市;开赛;运动员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