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竞速”“慢骑”“智能”,宁海多元素助力打造品牌赛事
2018-10-23 01:47:1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向娜 记者 朱郑远

  上周末,近400名业余骑行好手在宁海进行了一场激烈较量——环中国业余赛宁海站。环中国业余赛作为“环中国”的一部分,是以竞技比拼、骑游体验为主要内容的业余自行车赛事。

  本站赛事共设精英组、大师组、女子组、体验组四个组别,由宁海县黄坛中学发车全程63公里的环形起伏赛道,是华东地区最美赛道之一。为了让大家们骑得“过瘾”,同时领略宁海独有的江南风景,组委会第二天还设置了环浙自行车嘉年华宁海站暨第三届宁海县环宁海千人骑游大会(以下简称“骑游大会”),该项赛事以长距离休闲慢骑为主,让选手们在背山靠海的宁海县城享受诗画浙江之美。

  不少选手都是冲着骑游大会而来,共有近千人参赛,其中不乏连续参加两日赛程的选手。来自上海的选手戴乐鸣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宁海,两项赛事均有报名,“19日报道的晚上,我就去骑了一段距离,美景独好,环中国业余赛竞技元素比较浓厚,路途上赏风景的时间较少,骑游大会就完全不同了,于是我果断报了两个。”戴乐鸣解释道,让他觉得比较可惜的是,21日下午要返回上海,只能报104公里的半程,不然想选择全程的163公里,好好领略下宁海的海岸线。

  记者还在众多参赛选手中发现了杭州骑友圈的“老朋友”江干区休闲体育协会自行车俱乐部的领队施先生,他是环浙自行车赛事的常客,“宁海我许多年没有来了,骑了一圈下来,经过环湖、古村落、海岸线、城市公路等多种地貌的赛道,对这所城市有了更深的了解。”他说,在经过前童古镇的时候,看到不断有村民自发端着被称为前童“三宝”的前童豆腐、前童香干、前童空心腐送给选手们食用;有人还端着碗,在门口边吃饭边为选手们加油……这些村民的热情,让施先生觉得更接地气。”

  这也是骑游大会受热捧的原因之一,据赛事主办方介绍,骑游大会的官方补给点只有5个,但每经过一个村落,选手们会发现村村都有补给点,准备的物品和一般的补给物品不太一样,而是当地的特色美食,这都是村民自发组织、免费提供的一些心意。

  此外,今年宁海的两日骑行活动不仅有竞技为主的环中国业余赛、休闲慢骑的骑游大会,还有面向小朋友的环中国儿童平衡车比赛、科技感十足的智能骑行平台让人体验。组委会负责人之一的张勇介绍说:“多元化的赛事项目,是向国内外顶尖业余赛事学习的结果,目前国内业余赛当中持续多日的赛事还相对较少,我们也希望通过与县体育局加大合作,力争将宁海的两日骑行赛迈向更高的台阶。”

标签:骑行;自行车赛事;竞技;赛事;选手;大会;宁海县;体验;赛道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