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女排新生代在挫折中成长
期待在世俱杯上有出色表现,能更好的成长
2018-11-14 03:27:0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昨日,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精英赛结束了第5轮争夺,作为今年世俱杯东道主队伍的浙江女排也迎战劲旅江苏女排。不过,以锻炼为主的浙江女排此前胜少负多,晋级八强希望渺茫。

  今年,浙江女排教练团队调整,浙江男排主教练王贺兵出任浙江女排主教练,浙江女排主教练吴胜则担任浙江男排主教练。王贺兵告诉记者,浙江队还是打出了一些东西,李静、杨舟等老将因为身体原因都没有上阵,基本全靠着新人挑大梁。

  “新人几乎都是第一次参加联赛,心态上有点波动,要获胜的确很难,而且老将上阵少,缺乏核心人物也是一个大问题。不过,我们也能看到一些积极的元素——每一场比赛都有所进步,也可以看到新人的成长,像王梦玥、孙若菁等新人发挥的都不错。”王贺兵说道,他认为如今浙江女排最需要的是放下以前,拿出从头再来的心态。

  对于排球迷最为关心得作为东道主参加世俱杯参赛的相关情况。王贺兵表示,目前“中国浙江女排”已经初步组建。18人的大名单中,还是以浙江女排为基本班底,同时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的支持下,获得国内其它俱乐部优秀选手驰援,已于北京队的任凯懿(主攻),山东队的杨涵玉(副攻)、王梦洁(自由人),以及八一队的刘晏含(主攻)等4名队员达成转会共识。

  如今,刘晏含作为浙江女排引入的重炮,在队中拥有李静、汪慧敏这样主攻组合,再加任凯懿,今年世俱杯浙江女排参赛的主攻阵容也不差。山东两小将王梦洁和杨涵玉的加盟,更是很好补齐浙江女排的短板。首先在单丹娜退役后,浙江女排在自由人后防线上的确有所不足,如今引进王梦洁作为主力自由人,在今年世锦赛林莉受伤的情况下,王梦洁主打整个世锦赛表现抢眼,现在浙江女排备战世俱杯至少在防守环节将提升一大档次。

  另外,杨涵玉的加盟也让浙江女排网前实力一大提升。虽说未能够引进像李盈莹、张常宁等这样国内顶级的攻手,但是目前在人员配置上是不输给任何一支国内队伍。而对于4名外援的抵达时间,王贺兵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和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协商,我们争取在11月底左右到位,毕竟距离世俱杯开赛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磨合也是重要的一部分内容。”

  作为东道主,这将是浙江女排第一次获得参赛女排世俱杯的机会。虽然浙江女排曾培养出多名国手,但与国际顶尖俱乐部仍存在不小的差距。王贺兵表示:“我们会倍加珍惜这个难得的交流、学习的机会,志在锻炼队伍、振奋士气,一定会积极备战、全力以赴,力争打出自己的水平回报家乡。”

标签:女排;浙江;世俱杯;梦洁;东道主队;中国女排;联赛;杨涵;新人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