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组织医疗卫生保障人员培训
2018-11-17 15:41:34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殷佩琴

  12月11日-16日,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将在杭州奥体博览城网球馆(小莲花)举行,在这最后的20多天里,组委会各部门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昨日下午,世游赛(25米)医疗卫生保障人员培训全部结束,来自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市肿瘤医院、市红十字会医院、市西溪医院、市中医院,以及市急救中心等在内的市属医疗机构近60位医护骨干参与。

  运动员用药有大讲究

  本次医疗卫生保障人员培训工作为期3天,培训内容分为理论培训和操作实践培训两部分,医生、护士及急救车驾驶员均有参与且各司其职。

  据介绍,近60位医护人员均是各医疗机构里的精兵强将,包括大内科、大外科、急诊、重症等相关科室。和常规的临床医疗方式最不同的是,世游赛的医护工作在运动员用药方面有大讲究,理论课上专门有一章讲的是:“常见运动损伤的救治及运动员用药规范。”

  杭州市急救中心副主任张军根表示,本次培训特别设置了运动员用药流程,“尽量避免使用可能会涉及兴奋剂方面的药物,如果是急救所需,必须要用的,我们会(按照流程和制度)做好相应的知情告知。”

  医护人员听得相当认真,也很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刚下了晚班过来,培训好之后还要去跟同事换班,忙是忙了点,但是很珍惜。”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内科急诊医生吴志平说,“专业的培训我们平时医院也经常开展,但赛事的医疗保障要求更高,集中培训后,我们会把这些专业知识带回去再巩固。”

  场馆安排了3处医疗点 还有理疗按摩师

  大型赛事的医疗保障工作是重中之重,比赛期间,场馆内、热身池,以及运动员官员下榻酒店都有医护人员轮班待命。

  根据目前的分配,世游赛(25米)场馆内初步安排3处医疗点,比赛馆内的医疗中心有两名医生和两名护士;热身池医疗处有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观众席上也有专门的医疗点,就在3楼看台,同样配备了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一旦观众看台上发生什么情况,志愿者、安保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向医疗官呼救,然后通过对讲机喊到医疗点,做出相应的措施反馈。另外,根据国际泳联的推荐,医疗点还安排了2-4位专业的理疗按摩师,争取为运动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场馆外会有医疗救护车,馆内医疗点的急救箱内容也很丰富,AED、喉镜、包扎相关物品等,可以满足基本的急救需求。

  下周,还将开展一次医护人员范围内的急救演练,12月5日左右还将参加世游赛(25米)全体保障人员在内的演练活动。

  周日晚钱江新城有场世游赛主题灯光秀

  本周日晚六点半至七点,钱江新城将有时长半小时的世游赛(25米)主题灯光秀,让杭城市民和全国游客了解世游赛。据悉,本次主题灯光秀的主要元素及影片线索是赛事吉祥物水母奇力,通过“奇力的诞生”“奇力游历杭州”“奇力泳池探索”三个主要章节展现一场“泳动杭州·通连世界”的水中奇遇。有兴趣的市民看准时间地点去围观。

标签:世游赛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