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漫步古道享受森林氧吧 温州森林马拉松活动开幕
2018-11-18 14:41:33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鸟鸣为伴、山风同行。昨天,2018中国(温州)森林旅游节暨首届温州森林马拉松活动在温州大罗山省级森林公园开幕。不同于城市马拉松,森林马拉松强调文化意蕴、森林风光及历史体验,300多名参与的市民昨天在大罗山森林古道中或慢跑或散步,享受深秋时节的天然森林氧吧。

  据了解,本次森林马拉松线路为以温州龙湾国际网球中心为起点,沿着大罗山森林古道,中间经过瑶溪王朝大酒店、蘑菇岩、香山寺(补给点)、节孝坊、倒垄坑、龙岗寺等,最后返回温州龙湾国际网球中心。整个线路呈一条环线,全程约12.8公里,步行时间约3个小时,全程海拔攀升428米左右,强度中等。

  “我平常就喜欢运动、登山,这次报名参加活动,能在森林环境中,呼吸着新鲜空气,感觉神清气爽。”市民刘晚明昨天和同事一起参加森林马拉松,虽然上午还微微下着小雨,但他们跑步的热情却十分高涨。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选择的瑶溪古道四通八达,自明代起就是百姓往来、耕作、经商、文化交流和军事部署的重要通道。古道沿途更是有始建于北宋香火兴盛的香山古寺,以及蘑菇岩、金钟瀑等景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而且,现在正值深秋,大罗山上有着色彩丰富的繁茂植被,还有成熟的柑橘,清新的空气,能让参与者享受丰富的本地绿色财富。

  温州从2007年开始举办首届森林旅游节,10年间,温州森林旅游人数从198万人次增加到4720.7万人次,增长了23倍多,森林旅游总收入也从1.82亿元攀升到147.2亿元,增长了近80倍。近年来,我市林业部门还从全市现存570条、3016.9公里古道中,选取了150多条古道,编印了《温州古道》丛书,同时与浙江在线合作,成功开发了温州古道APP。市民可以在智能手机上下载安装温州古道APP,了解我市森林古道的前世今生。

标签:马拉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