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双十一”抢跑马拉松 5000跑友相约开化最美赛道
2018-11-14 03:30:0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钱洁瑗 张钱

  11月11日,2018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赛在开化占旭刚体育馆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的近5000名选手用脚步丈量了这方风景秀丽的“好地方”。最终,肯尼亚选手MURIUKI CHARLES MAHIUHA获得男子全程组冠军,北京选手乐青华获得女子全程组冠军。

  同时段全国有10多场马拉松开跑

  是什么吸引大家来开化?

  2016年,开化举办了第一届马拉松,如今已是第3个年头。从一开始来自各地的参赛者3000多名,到如今云集世界各地选手5000多人。开化马拉松的规模一次比一次大,连续三届都来的运动员也大有人在。

  11月11日,全国范围内有10多场马拉松同时开跑,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跑友们不约而同来到了开化?现场众多参赛者给出了答案,就是开化不可替代的“风”味——整个开化就是天然氧吧,在开化的中心城区,负氧离子浓度为3770个/立方厘米,而在古田山国家自然保护区、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等地区,负氧离子的最高浓度更达到了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空气清新”标准50倍。

  全程马拉松起点(终点)设在开化占旭刚体育馆,42.195公里的赛道将最美公路、最美茶园、最美村庄、最美绿道等地串联起来,全程无折返。一趟马拉松跑下来,差不多能将开化的半数乡村美景收入眼帘。

  “这里是我的福地,在这里比赛很轻松、很享受,明年我还要来参加。”女子半程组的冠军、淳安姑娘唐晓芳说。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在开化拿冠军了,但开化恍如仙境的风景,还是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完善的配套热情的市民

  成了开马现场另一道风景

  参加过“开马”的人都对它的配套赞不绝口。赛前,大家就对开马组委会用心准备的参赛包期待不已——定制涤纶束口袋、定制速干T恤、号码布、计时芯片……跑马物品一应俱全,大多数还是特别定制的。完赛包也很给力——奖牌、毛巾、矿泉水,还有完赛补给食品等。

比赛当天,志愿者、安保、医疗救护等工作人员也早早到岗。红马甲志愿者、制服救援队、蓝色队服的小记者成了现场另一道风景。全程组女子冠军乐青华在完赛后大赞:“比赛途中的补给很给力,这是我能取得第一好成绩的助力。”跑马途中,参赛者们还遇到了赛道两旁热情似火的市民们。原来车流量较大的马路,此刻只属于跑者和观众,欢呼声、呐喊声、加油声交织成一片……

标签:马拉松;风景;肯尼亚选手;国家公园;马拉松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