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丹东推进全民健身促进对外交流
2018-11-29 03:21:52 来源:新华网 记者 于力 张逸飞

  虽然气温已接近冰点,家住丹东的66岁老人于凤枝还是每天清晨坚持带着大家一起跳健身舞。“能带着大家伙一起锻炼身体,眼看着锻炼的人越来越多了,我觉得就是为社会做了好事,我心里高兴!”于凤枝笑着说。

  于凤枝倾情健身舞已有20多年,退休后更是全情投入,成为一名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在丹东市内的50多个健身舞活动站内教授市民跳健身舞。2013年开始,针对农村活动开展少,健身项目单一,缺乏带头人的现状,于凤枝和其他28个老伙伴们还一起在老年体协的组织下,开展“三下乡”活动,如今已有五个冬夏。

  “他们来这非常辛苦,经常天还没大亮就要起床,我干了27年文化站站长,从没见过这么能吃苦的老年人。不仅教会了我们健身知识,更给我们留下了余热生辉的奉献精神。”丹东市宽甸永甸镇文化站站长姜俊华说。

  在丹东,和于凤枝一样的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还有100多名,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总数更是有5237人。这些社会体育骨干分布在丹东93个体育协会和36个体育类非企业组织中,形成庞大的多元化人群参与健身的网络系统。

  丹东作为辽宁省唯一的边境城市,与朝鲜、韩国、日本毗邻。近年来,丹东市在发展自身全民健身的同时,还与毗邻三国形成了长期友好的体育交流机制,成功举办了中韩体育舞蹈大赛、中朝乒乓球比赛、中日围棋比赛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比赛,在足球、篮球、马拉松、游泳等项目上也有对外交流项目。

  “中外交流比赛不仅扩大了丹东对外开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是国家对外展现形象的窗口。许多外国运动员来丹东参加比赛后,对这里热爱运动、崇尚健康的体育氛围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丹东市文体广电局局长牛莉说。

标签:丹东;健身舞;冰点;文化站站长;气温;锻炼;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