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世预赛后,亚太篮球格局天翻地覆
2018-12-06 06:54:5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昨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结束了第五个窗口期的所有赛事。经过较量,在亚太区中,澳大利亚、新西兰和韩国3支球队提前获得世界杯入场券。中国男篮由于东道主的身份,也顺利进入本届世界杯。随着世预赛的深入,亚太篮球格局的总体面貌日渐清晰。

  中国男篮大显神威

  红蓝两队合并后,中国男篮虽然磨合时间短并且遭受大范围的伤病影响,但这次窗口期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

  和叙利亚的比赛里,中国男篮得到101分,这是5个窗口期共10场比赛里第二次单场得分突破100。此外,中国男篮送出了30次助攻,抢到53个篮板,完成11次抢断9次盖帽,三分球24投14中。其中,助攻、盖帽和三分球都是10场比赛的最好表现。

  如果说叙利亚实力太弱,那么20分大胜黎巴嫩则更有说服力。前一窗口期首次对阵黎巴嫩,中国男篮蓝队客场88∶92不敌对手,前场篮板、内线得分、二次机会得分等方面都输给了黎巴嫩。此番对阵,中国男篮在多项数据上完成逆转,进步明显。

  赛后,李楠肯定了队员们的拼搏精神,并表示红蓝两队合并之后,球队要打出气势:“我希望无论对手强弱,大家都要打出新国家队的精神面貌和气质,打造一支有韧劲、团结的球队。”

  澳大利亚一枝独秀

  澳大利亚并入亚太区以前,就有“狼来了”的声音。去年黎巴嫩亚洲杯,澳大利亚让所有人见识了强大的实力。他们一路过关斩将,不费吹灰之力就夺得了球队首个亚洲杯冠军。1/4决赛中,澳大利亚以97∶71大胜中国男篮,将后者挡在四强门外。

  更为恐怖的是,澳大利亚连亚洲青年级别赛事都不放过,今年连续以无可争议的优势夺得U16和U18亚洲杯冠军,其他球队只能争第2。

  和亚洲杯一样,世预赛前两个窗口期,以国内球员为班底的澳大利亚队场场大胜对手,菲律宾、日本等队伍根本无力抵抗。虽然第三窗口期时,索恩·梅克和德拉维多瓦领军的澳大利亚爆冷负于日本,但是在随后的两个窗口期,澳大利亚再一次显示出强大的统治力,摧枯拉朽般以50分以上的优势狂胜卡塔尔和哈萨克斯坦,又以29分的分差击杀伊朗。

  亚太格局天翻地覆

  虽然中国、澳大利亚实力都很强,但说起亚太区最炙手可热的球队,却是日本男篮。前两个窗口期4战皆负后,日本男篮终于不再韬光养晦,而是把家底亮了出来,他们召回在美国NCAA打球的八村塁和被灰熊签下的渡边雄太。

  另外,为了弥补内线高度不足,日本用身高2.13米的费泽卡斯替换了伊拉·布朗,加上原有的比江岛慎、富坚勇树,他们的阵容空前强大。如今,日本男篮已经取得5连胜,进军世界杯希望很大。

  与东亚球队的强势比起来,西亚诸旅则显得有些落寞。在老将们相继淡出之后,西亚没有在实力上与前辈们比肩的新人,第五窗口期结束后,叙利亚和卡塔尔已经提前无缘世界杯,约旦和黎巴嫩也在与中韩之间的硬碰硬中败下阵来,唯有伊朗客场战胜菲律宾给西亚篮球挣回了一丝颜面。

  如今,伊朗、黎巴嫩和约旦将为剩下的4张世界杯门票在最后一个窗口期苦苦拼杀,而比艰难局势更揪心的是人才的匮乏,西亚篮球的崛起可谓长路漫漫。

标签:中国男篮;澳大利亚;世界杯;篮球;黎巴嫩;亚洲杯;西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