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省10支球队激战湖州 篮球“浙超”在太湖之滨起航
2018-12-03 09:06:5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12月1日晚,2018浙江省“体彩杯”男子篮球超级联赛在湖州市体育馆正式打响。

  “浙江有两支CBA球队,全省各级业余联赛也风起云涌,浙超联赛可以说众望所归、势在必行。”省篮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志刚告诉记者,广东、上海、江苏、四川等地的联赛都已经举办了好几年,浙江这片篮球热土唯独缺少一个属于自己的联赛,“所以我们在省体育局的支持下,今年首开先河。”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7个市10支球队,共13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联赛采用赛会制和主客场制进行。第一阶段预赛12月1日至6日在湖州举行,分两个小组循环,小组前两名直接进入主客场制前四名决赛;第二阶段决赛将于12月22日开始,每周六比赛,直至明年1月12日决出首个浙超联赛的冠军。

  开幕式结束后的首场比赛中,安吉农商银行队与绍兴华伟集团队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安吉农商银行队以92∶83取得“开门红”。比赛吸引了浙江篮球圈的广泛关注,揭幕战中,我省篮球名宿郑武前来助威,兴致勃勃地坐在场边担任起了解说。

  王志刚透露,明年开始,全省11个市要普遍开展浙超联赛,都要打主客场。不仅如此,除了浙超联赛,省篮协明年还要组织小篮球和三对三联赛,“建立起一个大众的篮球体系,让所有喜欢篮球的人都有参加比赛、展示自己技能的平台,增加篮球人口,为促进全民健身服务。”

标签:联赛;篮球;男子篮球;湖州市;浙江省;体彩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