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后C罗时代首冠!皇马加冕世俱杯4冠王
2018-12-24 09:35:19 来源:体坛报

  昨日凌晨,2018年世俱杯迎来了最后的决赛,欧冠冠军皇马4∶1战胜东道主阿尔艾因,继2016年和2017年之后连续第三次夺得世俱杯冠军,创造该项赛事的新纪录。在打破纪录的同时,也在夺冠次数上彻底超越3次夺冠的巴塞罗那,5年之内4次进入世俱杯决赛取得全胜,彻底宣告自己成为世俱杯历史第一球队。

  皇马此次夺冠延续了欧洲球队自2012年以后创造的连续6年获得世俱杯冠军的纪录,上一次有非欧洲球队拿到世俱杯冠军是在2012年,当时切尔西负于科林蒂安屈居亚军。此后拜仁和巴萨各自获得1次冠军,皇马则是累计4次问鼎。

  世俱杯完成三连冠谈何容易?世俱杯决赛参赛双方一般都是欧洲冠军和南美冠军之间的对抗,这就意味着必须获得欧冠三连冠或者解放者杯三连冠才能连续3年晋级世俱杯。皇马如今取得的成就都是建立在欧冠三连冠的基础上,自欧冠改制以来到2017年,没有一支球队在欧冠联赛中卫冕成功过,皇马不仅成功卫冕,而且还做到了三连冠。有人感慨皇马5年4次获得欧冠冠军,但是它做到了5年4次获得世俱杯的壮举。

  皇马4次获得世俱杯冠军,已经超越了3次获得世俱杯冠军的巴塞罗那,红蓝军团在2009年第一次夺冠,2011年问鼎时皇马还没有获得过世俱杯冠军。2015年巴萨则创造了世俱杯最多3次夺冠的纪录。皇马如今是在2014年、2016年、2017年和2018年4次获得世俱杯冠军,超越了巴塞罗那,成为了世俱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欧冠夺冠次数和世俱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纪录都属于皇马。

  值得一提的是,皇马在去年战胜格雷米奥夺冠以后,成为了世俱杯历史上第一支卫冕成功的俱乐部,此前在获得过世俱杯冠军的所有俱乐部中从来没有做到过这一点。而皇马这一次刷新了另一个更加霸气的纪录,成为了世俱杯历史上第一支完成三连冠的球队。

  其实皇马刚开始并不被看好,因为C罗离开后,皇马在西甲和欧冠跌跌撞撞,表现并不稳定,因此外界预测皇马有可能丢冠。然而皇马两战7球证明,亚洲球队想逆袭皇马还是很难,鹿岛鹿角不行,西亚黑马阿尔艾因也不行。

  同时,这不仅是皇马后C罗时代的首冠,更是新帅索拉里为皇马拿下的第一座冠军。索拉里赛后感谢前皇马队友也是前皇马功勋主帅齐达内:“欧冠三连冠以及世俱杯三连冠,这是很难做到的。这些球员以及皇马俱乐部,创造了真正的历史,我要向齐达内表示感谢。我对全队的表现非常满意,现在我们将尽可能享受夺冠带来的喜悦,因为我真的很想赢得这个冠军。”


标签:皇马;世俱杯;欧冠;冠军;夺冠次数;纪录;决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