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2022世预赛亚洲区明年6月开战 国足9月冲击40强赛
2018-12-30 08:21:10 来源:广州日报 张喆

  原标题:国足明年9月冲击40强赛

  尽管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此前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大部分协会都支持“扩军48队”的方案提前从2022年世界杯开始执行。但最终是否成真,要留待国际足联在2019年3月的理事会会议期间作出最终决定。在此之前,亚足联仍然按照世界杯32强的模式,由竞赛委员会提交了以亚洲4.5支球队参加2022年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为前提的亚洲区预选赛方案。

  根据亚足联目前的方案,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赛制将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完全一致,依然将分为资格赛、40强赛、12强赛及附加赛四个阶段。同时,2022世界杯亚预赛依然将和2023年亚洲杯预选赛“挂钩”。

  第一阶段资格赛,将按国际足联积分排名,亚洲排名最后的14支球队即第34位至第47位的球队将先进行一轮主客场制淘汰赛,获胜的7队将进入第二阶段比赛。该阶段两回合比赛定于2019年6月6日和6月11日展开。

  第二阶段40强赛,国际足联排名第1到第33位的球队,加上7支资格赛晋级的球队共40队,将分成8小组每组5队。小组赛以主客制进行,按积分确定小组名次。8个小组第一名,加上4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共12支球队,进入第三阶段12强赛,这12支球队同时获得2023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资格。有趣的是,卡塔尔作为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本来不需要参加亚洲区预选赛,但因为40强赛成绩与2023年亚洲杯捆绑,因此卡塔尔也要参加40强赛。如果卡塔尔队在40强赛出线,则8个小组第二名中成绩排名第5位的球队可以递补参加12强赛。当然,卡塔尔队只参加40强赛,12强赛则不需参加。

  第三阶段12强赛,12支球队根据国际足联排名分为两个小组,每组6队,全部以主客场制比赛。每组前两名将获得卡塔尔世界杯入场券,而两个小组的第三名则参加附加赛,决出第五名。第五名再参加跨洲附加赛,以争夺最后一张进军卡塔尔的入场券。

  根据亚足联的竞赛日程,40强赛将从2019年9月5日展开第一轮角逐,至2020年6月9日打完第十轮。明年1月亚洲杯结束之后,国足在里皮不再继续执教的情况下,将重新组建,然后在9个月后便全面展开角逐2022年世界杯名额之旅。

标签:球队;国际足联;亚足联;亚洲区预选赛;世界杯;比赛;卡塔尔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