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胡天宇:实力演绎冰球的“配角”人生
2018-12-30 08:31:3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冰球是我人生的第二部分 ,对我的生活来说是不可缺少的。”胡天宇笃定的说。在昆仑鸿星奥瑞金队里司职后卫的他将冰球看成除了家人之外对自己最重要的事情,有句俗语“进球是前锋荣誉,丢球是后卫的责任”,因而后卫常常充当“背锅侠”的角色,对此胡天宇却非常坦然,“我内心认为后卫这个位置真的是为别人做嫁妆,在场上要甘当绿叶的角色。有时候也会觉得委屈,但后卫是我最喜欢的位置,补位回防已经成为了一种本能。”温文尔雅的他表示出对冰球运动的绝对尊重。

  出生在黑龙江的胡天宇选择冰球运动并不奇怪,但是能一直走到现在,成为一名专业的职业球员是他和父母都没有想到的。原本只为了锻炼身体,却无心插柳一路成就了今天的胡天宇。这其中离不开父母的支持、教练的培养和胡天宇的“小幸运”。当初他是齐齐哈尔队的一名队员,在技术最需要推陈出新的年纪被教练选派到日本东北自由刃队打球,教练希望他成长以后能够将来为中国冰球贡献力量,这个经历让胡天宇的眼界顿时开阔了许多,内心的责任感随之而来,意识到自己不仅仅是为自己打球,更要为国家打球,这段经历因此成了他一路走来最重要的一段经历,再回到齐齐哈尔队时,个人在技术、认知、意识等方面都加强了许多。这为他后来的职业化道路奠定了基础,2017年胡天宇加入昆仑鸿星队,正式成为一名职业冰球运动员。

  角色的转变意味着又一次快速成长的机会来了,而且这一次的目标很明确,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了家门口的奥运会拼搏、代表国家出征比赛是目前队里每一位中国球员的理想。昆仑鸿星奥瑞金队里大部分为中国球员,大家都卯足劲抓住每一次上场表现和积累经验的机会提高自己,积极向华裔及外援队友学习,珍惜每一次拼抢对抗。

  身高不占优的胡天宇头脑灵活,判断力准确。他对自己的位置有着深刻的理解:“作为后卫,首先在对内我要与其他后卫形成更好地防守,要头脑冷静地分析场上局势,要了解每个队友的特点,要知道在什么时候出现哪个位置去协助他,同时更要对球的位置和对手球员位置保持警觉,随时补位回防。”

  积极、努力和一点点运气是成就一个优秀冰球运动员的重要因素,胡天宇向我们证明了就算不是高个子,也同样可以高大。作为一名中国球员,胡天宇已经将亚洲冰球联赛冠军、全国冰球锦标赛冠军、全国冬季运动赛冰球项目冠军收入囊中;眼前他决心在SRHL比赛中历练自己,有更出色的个人表现,累计更多的成绩;4年后他希望将过去的、现在的所有辛苦付出一次爆发,“我会努力去回报,给自己一个交代”,以此向全世界证明自己、证明中国冰球的实力。

标签:天宇;后卫;冰球;昆仑;冰球运动;奥瑞金;角色;中国球员;嫁妆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