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广州队“纽带”西热力江 场上串联者场下沟通者
2018-12-30 08:32:39 来源:广州日报 许蓓

  原标题:“纽带”西热力江

  如果要用一个词形容西热力江现在在时代中国广州队中的角色,“纽带”应该比较合适。这名前国字号后卫在场上是串联者,在场下也是一位沟通者。

  本赛季初,广州队的阵容变动很大,教练组更新后,新老球员之间的融合不光要在训练场上体现,场下也需要充分的交流,这时西热力江充当着一个重要的角色,比如球队在休赛期外出打季前赛,他总是最后上车的那个人,他会站在球队大巴前门跟队友一一打招呼,跟教练和球队工作人员寒暄两句,最后自己才上车。

  与在新疆队时一样,现在的西热力江还是能带动球迷情绪的那个人。昨天广州队主场迎战青岛队,直到第4节后半段主队才建立起领先优势,最后32秒,西热力江走上罚球线,两罚全中,观众席上突然有一把可爱的小球迷的喊声:“西热加油!”有孩子到主场观战或是“围观”训练,西热也是最热情的那个人,他会抱着小球迷耐心地跟他们合影。广州队的球迷会专门制作了西热的“表情包”做现场加油的道具,这也是主场观众席里的亮点所在。

  2018年最后一场比赛,西热力江拿下27分、3次助攻,他投中5个三分球,还差1球就能追平徐国翀,排到CBA三分球命中数纪录的第12位。可以预见,他不久后就能挤进CBA三分榜单前10位。

  “西热力江不但这一场打得不错,上一场他的作用也很大。我想说的是,他的作用不光在得分上,更重要的是防守,他对对方外援的限制。”广州队主帅胡安赛后评价道,“本场比赛他得到了20多分,在防守端也做得不错。当然他的得分是因为我们的战术安排,我们选择了正确的战术。我不会专门挑哪个队员出来评价,但不得不说西热力江是很特别的一个,他在球队里的作用确实很大。”

  西热力江在今年夏天离开他的家乡和效力十年的新疆队,转会广州队,他努力证明自己。一个夏天,他减重5公斤,赛季至今他场均贡献12.5分、2.9个篮板球和4次助攻,最近5场比赛他全部得分上双。他给球队带来的是新的动力,可能这种动力更多地体现在心态上,“我在哪队,哪队就是强队。”赛季初,广州队拿下4胜1负战绩,主场对阵新疆队以106比101获胜,当时西热面对旧主就放出了这样的豪言。

  CBA第26轮战报

  (9-17)同曦 108∶92广厦(18-7)

  (14-12)广州 111∶102 青岛(8-18)

  (16-10)福建 103∶95江苏(12-14)

  (4-22)八一 100∶106 山东(12-14)

标签:西热力江;纽带;主场;广州;战报;中国广州;球队;角色;那个人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