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年终战主场轻取青岛 CBA常规赛广州胜利“收官”
2018-12-30 08:34:02 来源:信息时报 冯爱军

  原标题:年终战主场轻取青岛

  西热力江(左)在比赛中与对方外援缠斗。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时代中国广州队昨晚在主场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以111:102击败了来访的青岛队,赢得了2018年最后一场CBA常规赛的胜利。2019年广州队的首场比赛将是1月1日客战四川队。

  作客的青岛队昨晚凭借着一个压哨三分球,以51:50领跑上半场的比赛。广州队外援福格上半场就获得了22分的高分,但另一名外援斯贝茨就只有3分和2个篮板球的数据进账。广州队半场落后的另一个原因是篮板球保护不力,上半场广州队只抢到了16个篮板球,比青岛队少了足有8个篮板球。

  广州队下半场以8:0开局,直接打得青岛队要求暂停进行调整。广州队有针对性地加强了斯贝茨这个点的强攻,他本节比赛砍下了11分之多。不过青岛队经过调整后咬住了比分,进入最后一节时广州队仅仅领先了1分而已。不过这次广州队没有给青岛队翻盘的机会,全场拿下33分、11个篮板球和10次助攻三双数据的外援福格,率领广州队笑到了最后。

  回顾整场比赛,虽然福格个人能力突显,不过胜利并不是依靠单打独斗而来。上半场广州队助攻只有4次,而下半场全队则有8次助攻,广州队的进攻在下半场打得更为合理,这也是他们能够后来居上的重要原因。

  西热三分球排名继续攀升

  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就是广州队球员西热力江能否继续提升他在CBA三分球命中榜上的排名。上一轮广州队大胜天津队的比赛中,他全场比赛命中3个三分球,生涯三分球命中数达到879个,距离追上排名第12位的陈磊(883个)还差4个三分球。

  西热力江上半场三分球7投3中,得到11分的他是广州队中得分仅次于外援福格的得分点。全场比赛西热力江三分球12投5中,生涯三分球达到了884个,成功超越陈磊,排在了CBA历史三分球命中排名的第12位。目前CBA三分球命中排名第11位的是已经退役的徐国翀,他CBA职业生涯命中了885个三分球。

  值得一提的还有,西热力江全场拿下了全队第2高的25分,并且在比赛中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比赛结束前2分钟,西热力江成功断球后上篮得分,帮助广州队以101:96领先,让胜利的天平开始倒向了广州队。比赛结束前32秒,西热力江两罚两中,帮助球队基本锁定了胜局。

标签:三分球;西热力江;比赛;广州;外援;排名;主场;信息时报;下半场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