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德约难挡“随机性”爆冷 澳网第七冠前景难测
2019-01-07 09:20:47 来源:体坛报

  世界排名第一德约科维奇新年的第一个正式比赛,未能以冠军收场——他在多哈半决赛中先赢后输,不敌阿古特,结束了在这项赛事的13连胜。

  如果观察德约从去年年底到近期的一系列表现,或许不会对这场失利感到意外。去年年底,接连在巴黎大师赛和伦敦总决赛两个重大决赛中输球,有人解释说是德约太累了。但现在看来,在休息了一个冬歇期之后,德约的状态并没有明显的提升,所以那两场输球远非“累了”那么简单,而恐怕就是他整个统治力开始松动的一个标志。

  事实上来到本赛季,第一站阿布扎比赛虽然夺冠,但决赛中和安德森打得也相当辛苦,苦战三盘才涉险获胜。而来到多哈,除了第一场对阵德祖赫相对轻松之外,接下来两场弗索维茨和巴希拉什维利,德约也都是苦战三盘逆转取胜。状态起伏之大由这几场比赛可见一斑。

  从现在来看,德约今年在澳网的夺冠形势,已经比不上去年美网和温网。美网时,他携刚刚获封了“金大师”之勇,气势如虹,是夺冠的绝对热门;温网时,虽然在热身赛也输了球,但和这次不同的是,那一次所有人的目光几乎都集中在了费德勒和纳达尔的身上,而德约可以说是乘虚而入哀兵必胜。这一次则截然不同,尽管已经连续三项比赛没有夺冠,但作为世界第一,他依然是众矢之的,这让他的处境比去年艰难了许多。

  而且从德约最近输得这三场球来看,无论是卡恰诺夫、兹维列夫还是阿古特,都不能算作是巨头型选手,这也意味着德约正在丢失他过去引以为傲的稳定性,也开始会被“随机性”爆冷。在即将到来的澳网,德约的对手将不止是费德勒、纳达尔,因为很多有能力的选手,已经从他这三场失利中看到希望,准备磨刀霍霍制造一个大冷门。

  所以对现在的德约来说,他必须要重视每一个对手,而不是只把眼光瞄准到最后那几场比赛。德约过去在巅峰期对待同辈选手的方法,或许随着时间的推移将越来越难以奏效,他的当务之急是需要凭借自己的经验来制定新的策略。

标签:比赛;世界排名;费德勒;纳达尔;澳网;美网;温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