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锦织圭终破冠军荒 澳网搅局者非他莫属
2019-01-08 08:56:02 来源:体坛报

  上周末,现世界排名第九的日本名将锦织圭在布里斯班国际赛决赛中力克俄罗斯好手梅德维德夫,斩获新赛季首冠。这是锦织圭职业生涯的第12座单打冠军奖杯。

  对于这位亚洲网球一哥来说,自从2016年迈阿密大师赛男单决赛输给德约科维奇以来,锦织圭已经将近3年的时间没有品尝到ATP男单冠军的滋味。因此自从那场比赛开始,锦织圭已经在随后闯入的8项ATP赛事男单决赛中均输掉了比赛,也就是说截止2019年布里斯班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前,锦织圭已经遭遇了ATP巡回赛男单决赛9连败。

  锦织圭在本次比赛中的状态非常出色,他以一盘不失的战绩,一路淘汰了库德拉、迪米特洛夫、查迪等好手闯入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男单决赛前,很多人都为锦织圭的夺冠前景担忧,因为去年正是梅德维德夫在日本举办的东京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送给了锦织圭ATP男单决赛第9败,但锦织圭最终用一场精彩的三盘大战为自己的连败画下休止符。

  虽然锦织圭的身高只有178公分,在国际男子网坛选手中,他的身体条件并不出众,但他凭借着过人的天赋和努力,在男子网坛中站稳了脚跟。回顾锦织圭整个2018赛季,他只发出了229记ACE球,在男子网坛中,这样的发球显得有一些疲软,但他可以凭借自己过人的底线进攻,在比赛中与对手相抗衡。他看似柔弱的身躯背后,总是能够打出惊人的网球进攻,带给观众和球迷无限的惊喜和感动。

  上赛季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的出色表现或多或少掩盖了其他人的亮眼发挥,锦织圭就是其中之一。去年一月他还只能通过挑战赛来找回手感;赛季末时已经重回年终总决赛阵容。如今又有冠军加身,锦织圭已然成为了各类重大赛事不可忽视的冠军潜在人选。

  只是去年锦织圭对阵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等巨头仍然难求一胜,这也是他至今很难在大满贯赛场再冲击冠军的原因所在。下周就将开打澳网,如果他能在面对顶尖强手时也拿出布里斯班决赛这种胆气和状态,或许有望拼下一个收获大满贯决赛的机会。

标签:锦织圭;决赛;赛季;布里斯班;男单;好手;单打冠军;世界排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