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独得27分创个人新高 浙江男排迎新战力
张冠华:内敛帅哥是个实干派
2019-01-07 08:55:3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去陈言

  “6分吧。”初入联赛二年级的张冠华给自己本赛季的表现打了一个及格分。然而在外界看来,这位97年小将的潜力却远超“及格线”,浙江男排的新接应,未来可期。

  对八一迎来爆发得27分创个人职业生涯新高

  本赛季是张冠华的第二个联赛之旅,从去年联赛末的“体验式”上场到如今的先发,张冠华的成长有目共睹,无论是第二阶段对八一的27分,还是对北京时的18分,都让人看到了他身上巨大的潜力。

  面对真正的联赛处子秀,球员通常都会紧张、甚至彷徨,而张冠华更多的是期待。本赛季打上了先发,张冠华憋着一股劲儿,对于年轻队员,如何尽快适应场上节奏,找准位置至关重要。“前两局打得不好,只得了6分。”回忆起本赛季最记忆犹新的那场球,张冠华坦言,好表现竟是靠一次“意外”换来的。

  “其实那球打到对方手了,但裁判没看清,结果算他们得分了。”一次失分,激起张冠华的斗志,想赢,想要扳回一城的情绪让他在第三局迎来爆发,虽然最后浙江队仍不敌老辣的八一,但张冠华后三局狂砍21分,全场贡献27分,刷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得分新高。

  “每场的第一个扣球都要打好” 内敛帅哥是个细腻的实干派

  去年,随着浙江男女排教练组换血,原男排主帅王贺兵离开球队,张冠华在个人微博上表达了对老教练的不舍。实际上,在张冠华帅气的外表下,有着一个内敛、细腻的内心世界。

  每次上场的第一次进攻,如何确保得分是张冠华最大的心结。“第一扣得分,能让我树立信心,之后的进攻就更能放开。”对于一个赛季的“首扣”表现,张冠华表示只能说是做到了“一半一半”,在没能如愿首扣得分时,他进攻犹豫的短板便会显现。

  如何调节心态,张冠华还有自己的“小迷信”,除了第一扣要尽量得分外,每次赢球后穿的球鞋和球袜,他都会有意识地延续风格,希望能为后一场球带来好运。“这也是一种暗示吧,告诉自己可以继续赢下去。”

  之所以需要一次又一次的自我暗示,是因为张冠华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心态问题,场上经验还不多。”张冠华坦言,在心态调整上他经常会向老大哥吴浩请教,同样司职接应,吴浩的“稳”是张冠华所羡慕的。

  本赛季接近尾声,不太爱说话的张冠华除了用分数——“6”总结自身外,更用了“任重道远”为自己的未来埋下伏笔。相信,一个多赛季的积淀会成为小将奋起勃发的养料,浙江男排也将在卧薪尝胆后迎来新战力。

标签:赛季;联赛;男排;接应;及格;及格线;表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