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欧洲天才东契奇:蓄势待发不负韶华
2019-01-09 08:12:25 来源:体坛报

  2019年伊始,国际篮球权威榜单公布的新秀TOP10中,来自斯洛文尼亚的19岁新星东契奇排名第3,甚至超过了很多美国选手,惊艳篮坛。

  众所周知,欧洲素来生产技术见长的优秀球员,东契奇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东契奇身上,有股子当今篮坛很少见的气质,就是那种存在感不强,却又无处不在的球员,得分不多,但是一出手,必然会改变场上的局面。

  出身欧洲的冠军职业联赛,19岁的东契奇初出茅庐就显得少年老成,已经是一个在篮球赛场上打拼了四年的“老人”了。之前便有过在国家队打球的经历,并有很多场比赛都拿下了很不错的数据,而且欧洲职业联赛里的东契奇更是大杀特杀,硬是凭借着十九岁的岁数拿下来了整个联赛最优秀的个人荣誉MVP,也就是整个联赛最强大的有价值球员。在他的荣誉簿上熠熠生辉——2017年欧锦赛冠军 、2018年欧洲冠军联赛冠军、2018年西甲冠军、2018年欧冠联赛MVP级最终四强MVP……

  最早从欧洲大学生联赛脱颖而出的东契奇,是从高中联赛中打拼上来的,很多国际篮球界的专家都预测东契奇的潜力已经挖掘殆尽,很有可能会伤仲永,并且认为欧洲职业联赛的MVP并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身体比较单薄的东契奇顶级巨星的压力下应该会显得十分脆弱,数据应该也会有缩水。

  不过,东契奇是一个实力和心态都很强的年轻球员,不会被这些揣测和无端批评给打扰了心智,他在欧洲赛季的比赛里每场发挥都很稳定。要知道19岁这个岁数的单人包办球队进攻潮,在此前只有如今联盟里进攻方面数一数二的控卫欧文能做到过。

  作为欧洲年轻球员中最闪亮的新星,东契奇将会在2019年更加夯实技战术的执行能力以及个人身体素质的锻炼,志在早日跨入真正的巨星行列。

标签:欧洲;新星;美国选手;职业联赛;球员;新秀;篮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