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借亚运东风,策马扬鞭正当时
2019-02-07 00:14:32 来源:钱江晚报

  杭州市的马术运动蓬勃发展,现在主要有易骏马术俱乐部、伯骏马术俱乐部、湘湖马术俱乐部等,过年期间都正常开放。

  杭州要举办2022年亚运会,马术也是比赛项目之一,许多爱好者由此很受鼓舞,参加马术运动的兴致也更加浓了。

  早春二月,钱塘江西岸。西湖区双浦镇的易骏马术俱乐部,同时也是杭州市马术协会所在地。

  敦实的郭均怡是个道地的爱马和热爱马术之人。作为诸暨大唐人士,本经营着一家袜子生产企业。机缘巧合下接触到了马,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成为了马术爱好者、马术运动员、马术教练、还当上了杭州市马术协会秘书长。

  易骏马术俱乐部现拥有13家会员单位,200多个个人会员。如今是杭州市最大的马术培训基地。

  钱报记者来到训练基地,虽然还是新春假期,却已是一片热闹景象。不时有小车驶入,下来二三人,纵马一番,满意而去。静谧之下,场地里的人和马配合默契,声音清脆,看着也是一种享受。

  郭均怡介绍,因为杭州要举办2022年亚运会,马术是比赛项目之一,许多爱好者很受鼓舞,参加马术运动的兴致也更加浓了。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1月中旬,由杭州市体育总会主办的首届西湖马术节就在此间成功举办。马术节的赛事包含青少年组和公开组场地障碍赛的8个项目,总奖金30万元。吸引了来自辽宁、北京、山东、安徽、江苏、江西、上海及浙江省内一共34家马术代表队,204匹进口赛马、448对人马组合参加。活动的规模是华东地区历年之最,在全国也不多见。

  记者在易骏马术俱乐部时,俞歆悦小朋友正和妈妈楼女士准备午餐。她是下沙学正小学6年级学生,学习马术两年。寒假期间,她参加了俱乐部的特别集训。每天都和妈妈从下沙到双浦。“我觉得马术很好玩,喜欢那种掌控的乐趣。”小俞同学说话声音细细的,但一说到马眼睛就来了精神。楼女士则介绍,因为小俞父亲工作的关系,有次在山东一眼相中了一匹马,即刻买下带回杭州,没想到最后是老爸慢慢淡出,而女儿渐渐成了主角。他们把马寄养在易骏俱乐部,平时每周都会来骑。

  小俞同学虽然学习马术才两年,但学得刻苦,已经是杭州市青少年冠军,在省里也位居同年龄段的前三名行列。

  在绝大多数同龄人都望马生畏的时候,她已经可以愉快地和马亲密无间,这种运动乐趣说来让人称道。

  像小俞同学这样的青少年寒假强化班学员,易骏俱乐部共吸收了十四五个,每天分成上午和下午两批学习和训练。“小俞这两天在进行腿部力量强化,这是一项具体的专项训练。”楼女士还说,冬令营一期7天,大家的计划和目标都是瞄准杭州市青少年锦标赛、浙江省马术联赛,力争能参加2019年青运会。

  “青少年参加马术比赛,我们现今主要培训的是场地障碍项目。如果感兴趣,一般6周岁以上的小朋友就可以参加。”郭均怡介绍,杭州的俱乐部一般是1对1教学,收费在每个课时600元人民币左右。相对于北上广,这样的价格还是比较低的。初学者一般历经30个课时的学习,参加考核,可获得中国马术协会骑手等级证书,有初三、初二、初一级,进而是中三、中二、中一级。随着障碍高度增加,等级也随之上升。马术号称是一项“贵族运动”,在杭州的发展也基本与此契合。大多数学习的青少年都家境不错,有相应的金钱和精力。对他们而言,学习马术,一方面是兴趣所在,同时对自身的升学乃至出国留学都很有帮助。

  杭州市主要马术俱乐部

  1、易骏马术俱乐部

  西湖区双浦镇小江村170-2号

  2、伯骏马术俱乐部

  余杭区仁和镇高新大道218号

  3、湘湖马术俱乐部

  萧山区进化镇中央路156号

  4、杭州市八四马术俱乐部

  余杭区闲林镇双胡岭山庄


标签:马术;俱乐部;骏马;马术运动;湘湖;余杭区;青少年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