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一场意外的胜利
11场不败也无法掩盖红魔软肋 以逸待劳的大巴黎赢在务实
2019-02-14 02:36:33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凭借着金彭贝和姆巴佩的两个进球,赛前并不被人看好的巴黎圣日耳曼客场攻陷了曼联此前连续11场的不败金身,这也是索尔斯克亚上任之后,吃到的第一场败仗。虽然结果看似简单,但缺兵少将的巴黎无论是赛前的准备还是赛中的战术,都要比曼联更务实。

  差不多两个月之前,欧冠16强对阵抽签刚刚揭晓。当时的曼联刚刚在联赛双红会上被利物浦碾压,大巴黎则是在欧冠小组赛里力压利物浦以头名出线,两队的状态可谓是天差地别。但巴黎上下并没有因为这个而轻视对手,其中在球迷间被广为流传的一个段子,就是巴黎门将布冯在回答关于欧冠16强对手时认为现在就研究对手为时过早(其实只是球迷们用ps玩的移花接木),还是应该根据日后的情况持续关注对手的变化。

  也就是在这两个月里,穆里尼奥下课,索尔斯克亚继任,曼联也在11场比赛中豪取10胜1平的战绩,球队“毒瘤”博格巴更是变身为球队“真大腿”。布冯的玩笑话一语成谶。

  尽管时过境迁,巴黎对待比赛的态度并没有变化。在缺少了内马尔和卡瓦尼的情况下,图赫尔的球队在客场表现出了足够的耐心,强化中场,将比赛引向消耗战的策略,成功地让最近联赛连续以主力阵容出战的曼联迅速进入疲劳状态,马夏尔和林加德的受伤,很大程度就是因为之前连续作战加上巴黎本场在中场的强度。

  相反,巴黎在上周末与波尔多的联赛中进行了中前场的大面积轮换,德拉克斯勒、马尔基尼奥斯等甚至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这样的对比下,曼联在下半场对抗强度中的劣势就显得更为明显。

  此外,在这样的消耗战中,依然坚持打三前锋战术,并将攻防重心放在前后场两端,忽略中场的做法,也成为了曼联失利的重要原因。可能是因为联赛的一帆风顺,让索尔斯克亚对这套战术的信心非常足,所以不光是三名前锋,连博格巴和埃雷拉也经常不回来照顾中场,只剩马蒂奇一人力不从心。最终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还导致了博格巴心态失衡领到两黄缺席下回合的比赛。

  可以说,巴黎务实的战术和有针对性的准备工作,为这场意外的胜利提供了基础,而这个比分也足以让曼联上下从之前有些自我膨胀的心态中清醒过来。3月7日的第二回合,如果曼联不对自己的阵容厚度和状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想要在客场逆转老练的大巴黎,希望非常渺茫。

标签:曼联;巴黎;战术;巴黎圣日耳曼;中场;败仗;进球;欧冠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