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亚洲榜样”孙兴慜VS“新生代”武磊 中韩留洋球员差距犹在
2019-02-12 07:35:4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春节期间,中国球迷最关心的莫过于武磊登陆西甲这一焦点事件,这是时隔多年之后中国再一次出现留洋五大联赛的球员。

  继第一次客场替补上场10多分钟完成欧洲首秀之后,上轮西甲联赛,西班牙人队坐镇主场,武磊早在上半场就替补因伤下场的皮亚蒂,足足有60多分钟的比赛时间,这次的表现无疑发挥得更为充分,武磊不仅凭借飘忽的跑位、灵敏的嗅觉以及迅猛的速度,多次创造得分良机,更是通过一次禁区肋部的犀利突破,制造对方犯规,赢得点球机会,帮助西班牙人扳平比分并最终反败为胜。

  2次射门、2次过人并创造一粒点球,这个数据对于初登欧陆的武磊来说,还算惊艳。毕竟西甲的水平和节奏,绝非中超所能相比的。武磊在短时间内迅速习惯了新环境与新球队,其表现更是超出大部分人预期。武磊能否在西班牙人长期占据主力位置?他此番留洋的前景又将如何呢?

  武磊的核心竞争力在于速度快、爆发力强,能出任前场所有位置,同时具有一定的门前嗅觉和把握机会能力,在开火权逐渐扩大的情况下,射门技术也愈发精湛。另一方面,武磊无球跑位意识出色,能牵制防守。

  不过,武磊的缺点依旧明显——身体对抗能力仍需要加强。尽管西甲赛场并没有英超那么高的比赛强度,但武磊在争顶、拼抢时仍然会感到吃力。

  大数据显示,28岁的武磊仍比不上18岁时候的孙兴慜。热刺的韩国神锋孙兴慜在对阵纽卡斯尔、沃特福德和莱斯特城的3场比赛中,都收获了进球。而且最近12场英超联赛,孙兴慜打进10球并有5次助攻,扛起了热刺摧城拔寨的重任。

  同样作为亚洲人的孙兴慜,他在年仅18岁时便在德甲上演首秀,当时效力的德甲中游球队汉堡。2013年,孙兴慜以10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到勒沃库森。韩国边锋共效力3个赛季,帮助药厂攻入21粒进球。而同期的武磊还在努力帮助上港夺得队史第一座中超冠军。

  诚然,武磊是中国最出色的前锋——连续6个赛季成为中超的本土射手王,并且在2018赛季以27个进球打破了外援对于中超金靴的垄断。但放眼全球,武磊的实力还远不能达标。无论在技术的稳定性还是射门能力,武磊都远远落后于孙兴慜。韧性、持久度、身体力量、自信心、交流能力……孙兴慜的身上有武磊能学习的很多优点,亚洲球员征战欧洲,武磊还在路上。

标签:武磊;西甲;孙兴;联赛;留洋;中超;焦点事件;中国球迷;球员;进球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