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CBA重燃战火,浙江双雄能否高奏凯歌?
2019-02-28 07:13:4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国家队窗口期结束之后,本周,CBA将再次燃起战火。在常规赛还剩最后6轮的情况下,对于浙江稠州银行、浙江广厦两支队伍来说,每一场球都可谓生死之战,关系到最终的联赛排名。

  3月1日,稠州队将坐镇主场迎来上海男篮的挑战。目前,两支队伍都是20胜20负,上海队因为胜负关系排在联赛第10,稠州队则排在第13,恰好被挤出季后赛区。作为直接竞争对手,本场对阵可以说“一场顶两场”。

  目前的形势对于稠州队来说颇为不利,外援保罗因为不冷静动作被禁赛1场,球队只能以单外援应战,面对拥有“巨无霸”张兆旭以及“钻石”斯科拉的对手,稠州男篮的内线显得十分单薄,很难抵挡其篮下的攻势。

  不过,稠州队并不会坐以待毙,完全可以避其锋芒,在外线做一些文章。最近几场比赛,队长吴前状态回归,3分线外手感火热,加上邓蒙的稳定发挥,可以给上海队造成很强的冲击。另外,球队可以在外线做一些针对性的防守,弗雷戴特虽然神勇,但是十分情绪化,一旦被防住很容易头脑发热,导致状态不稳定。控制好这个点,稠州队就能掌握外线的“话语权”,为争胜增添砝码。

  广厦男篮则将北上挑战山东队。目前,广厦队排名联赛第4,只落后深圳1场球。山东队则以22胜18负排在第8位,自“劳模组合”回归之后取得了9胜2负的战绩,状态不错。赛季首次对话,莫泰尤纳斯开场不久便受伤下场,山东队很快就失去了招架之力,从诸暨带回一场惨痛的失利。此番阵容齐整之后主场再战广厦,又逢冲击联赛更高排名的关键时期,山东队势必会拼尽全力。

  目前两队实力对比最为明显的就是内外援——“劳模组合”可以说是CBA目前最佳外援搭档,相比之下,广厦两名外援近来状态不佳,尤其是博洛西斯风格偏软,不太敢对抗,屡屡被对方强打,不知本场对话能否找回状态。

  国内球员方面,广厦无疑占据了明显的优势,李京龙3分神准,赵岩昊突破犀利,林志杰和刘铮经验丰富;反观山东队,除了贾诚和张庆鹏,其他国内球员本赛季都表现平平,一旦外援不在状态,场上局面就会呈现断崖式下滑。究竟是内援压倒外援,还是外援压倒内援,也许会决定本场比赛的最终走向。

  2月28日 星期四

  CBA常规赛 山东VS广厦

  3月1日 星期五

  CBA常规赛 浙江VS上海

标签:联赛;山东队;外援;排名;生死之战;浙江稠州;浙江广厦;窗口期;外线;战火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