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不能把压力全甩给费莱尼
2019-03-01 03:30:59 来源:齐鲁晚报 李志刚

  费莱尼是谁?对于球迷来说,这个问题有点多余,无论在英超豪门曼联还是如日中天的比利时国家队,费莱尼都是主力球员,而且在场上他进能攻退可守,一个人便能极大地丰富本队的战术体系,打乱对手的防守部署,是绝大多数教练希望拥有的球员。春节前后,费莱尼由曼联正式加盟鲁能泰山,这一喜讯让很多鲁蜜为之举杯庆祝。

  由于有轻伤在身,费莱尼与当时正在香港参加“贺岁杯”的鲁能泰山队见面之后便返回欧洲疗伤,他因此缺席了鲁能与越南河内队的亚冠附加赛。2月26日,亚足联规定的亚冠小组赛参赛队更改报名名单的最后一天,鲁能在外援方面,用费莱尼顶替下了格德斯。亚冠小组赛鲁能3月5日客战韩国庆南FC,中超联赛鲁能则是3月1日主场迎战北京人和,既然费莱尼可以随队去韩国征战,那么3月1日,他也应该已经做好了参赛的准备——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费莱尼代表鲁能出战北京人和,既在意料之外,又是情理之中。现在最为高兴的,就是那些做好了准备、3月1日到济南奥体现场观战的鲁能球迷,能够亲自见证世界级大牌球星在鲁能的处子战,那可是相当难得。

  费莱尼的实力毋庸置疑,英超、欧冠、欧洲杯、世界杯,是见过大阵仗、久经考验的战士。“不可否认的是,他的特点非常突出,对所有球队都是威胁。”鲁能主帅李霄鹏,如此评价自己麾下的这位新兵,平和的语气下,大家都能体会到一种骄傲、自豪的心情。但是费莱尼是人不是神,而足球是一项非常讲究配合、集体的团队运动,费莱尼可以帮助鲁能丰富战术、提升水平,但他绝不可能“包办”比赛,绝不可能确保鲁能场场赢球,一个人“通吃”对手的时代早已成为过去,我们既不应该也不能够把压力全甩给费莱尼。

  更为重要的是,费莱尼与鲁能泰山队磨合的时间还不长,而且他还是刚刚摆脱了伤病的困扰,他本人又不熟悉中超的环境和气氛,这个时候一定不能操之过急。李霄鹏已经告诉费莱尼,中超不好踢,要做好困难的准备,“慢慢来,我想他会为球队带来惊喜”。我想,3月1日18点,无论您是在济南奥体现场,还是在电视机前,或者通过其他方式关注鲁能与人和之战,都不要着急,让我们用掌声、信任和耐心帮助费莱尼更好、更快、更有效率地融入鲁能泰山这个团队之中。

标签:费莱尼;英超豪门曼联;战术体系;球员;李志刚;鲁能泰山;曼联;英超;亚冠;中超;对手;李霄鹏;国家队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