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带伤作战不言苦 郭艾伦末节12分助球队取胜
2019-03-01 03:30:28 来源:辽沈晚报 首席记者 高鹏

  全场砍下“19+10+5”的数据,看上去这又是一场典型的郭艾伦式数据。但是这一次,如果你没有看过整场比赛,可能很难想象出这个看似不俗的数据背后,却是和平时截然不同的另类,更由此让人们看到了一名运动员在比赛中难以被察觉的艰辛。

  事实上,在昨晚这场击败深圳队的比赛中,郭艾伦的状态并不好,就连他自己在赛后点评自己表现时也直摇头。这主要反映在他进攻时的投篮手感,全场比赛他19投8中,虽然看上去并不算特别糟糕,但是要知道在前三节比赛里,他的手感却是只有11投3中。冰冷的手感让他在前三节过后只拿到7分。

  糟糕的投篮手感,让人第一个想到的其实就是他右手的伤势,在本场比赛中郭艾伦不仅右手腕一如既往缠上绷带,而且右手无名指上也缠上了绷带。不过对于这些伤病困扰,郭艾伦在赛后却是回避不谈。

  他先是在“手感不佳是否因为手上有伤”这个问题上,坚定地回应说道:“没什么客观原因,就是临场感觉不是那么顺利,这种情况会有,不可能每场都很顺利,也不可能每场都不顺利,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在于自己的调整,后来稍微调整过来一些。”随后他又补充说道,“伤病的事儿就不用说了吧,受伤对运动员来说都是很正常的事儿。”

  其实,无论郭艾伦在这场比赛中是否受到了手上伤病的困扰,他在场上的表现都值得尊重,因为郭艾伦在球场上给球队带来的帮助从来就不仅仅局限于进攻端。同样是比赛的前三节里,郭艾伦抢下了8个篮板,其中包括2个前场篮板,这个数据在当时是排在全队第二的,只比中锋韩德君少了3个。

  郭士强曾经不止一次提到过,对于辽宁球员来说,进攻中可能会有状态好或者不好的时候,但是在防守端没有理由不去集中注意力,不去用力拼。郭艾伦始终是这样在做,无论自己进攻好坏,他都从来没有在防守端有过任何懈怠,反而还会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守中,以此来帮助自己尽快找回球场上的感觉。

  回过头来再看“19+10+5”这个数据,其实并不是人们通常会第一时间想到的19分10助攻5篮板,而恰恰相反是10个篮板5次助攻。从这个数据中,就不难看出郭艾伦在比赛中始终保持着高度的专注和拼劲。

  而且,在这场比赛中影响郭艾伦的并不仅仅是手上的伤。在比赛开始之前,郭艾伦就察觉到自己有一些头痛的感觉,但是临近比赛已经无法详细的检查出到底出于什么原因,所以还是继续投入到了比赛中。他自己在赛后也坦承了这一点,认为自己“今天的身体状态确实不太好”。

  在身体各方面状态都并不理想的情况下,郭艾伦这场比赛的前三节,甚至第四节的前面大半节里,郭艾伦在进攻端始终打得不太顺利。但是他没有放弃在场上调整自己,终于在第四节的最后阶段,当球队面临对手疯狂追分的时候,郭艾伦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感觉,及时苏醒过来,用末节狂砍12分的表现帮助球队顺利拉开了比分差距,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尽管身体状态上的原因让郭艾伦在比赛后显得比较疲惫,但是最终帮助球队赢下比赛还是让他心情不错。甚至还在别人问起“为什么把刚留起来的胡子又刮了时”,嘿嘿一笑回答说:“我长胡子和不长胡子都一样帅!”

标签:郭艾伦;艾伦;比赛;数据;篮板;进攻;运动员;察觉;球队;胡子;身体状态;投篮手感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