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单枪匹马扭转乾坤铁血马竞甘拜下风
从马德里到都灵,C罗依然是欧冠“真命天子”
2019-03-14 08:50:1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大逆转、帽子戏法……昨日凌晨的欧冠淘汰赛,C罗又一次犹如天神下凡,帮助尤文3∶0击退马德里竞技,两回合3∶2险胜晋级之后,C罗的下一个目标剑指银光灿灿的欧冠奖杯。

  没有C罗的皇马被年轻的阿贾克斯狂屠,有了C罗的尤文却可以扭转乾坤,力克铁血马竞,此消彼长之下,彰显巨星的价值。要知道,这是尤文图斯14年以来第一次在首回合落败的情况下,逆转晋级。而第5次于欧冠联赛败在C罗脚下的格里兹曼,也只能与马德里竞技打道回府。

  其实C罗在比赛中的机会其实并不多,但他“无中生有”的能力太强了。在以同样的顶胯庆祝向西蒙尼给予回应后,力挽狂澜的C罗表示,致胜的关键还在于心态,不服输的顽强斗志,自信的王者风范,才让尤文起死回生。

  从3年前以帽子戏法拯救皇家马德里,到现在又是相同的剧本托起斑马军团,34岁的C罗并没有在与时间的赛跑中甘拜下风。仅仅一场淘汰赛的时间,他就将本赛季欧冠小组赛阶段的低效一扫而空,早已享誉世界的大场面和巨星属性,显露无遗。

  经此一役,C罗在欧冠赛场的荣耀纪录持续更新——这是葡萄牙人在欧冠的第8个帽子戏法,追平了梅西的纪录;这是他在欧冠淘汰赛的第4个帽子戏法,他在淘汰赛阶段的进球数达到63个,比第二名多出23个;C罗在尤文图斯竞技场已打入8个欧冠进球,追平了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比达尔;迄今为止,C罗的欧冠总进球数来到124球,比马德里竞技的全队历史数据还多出6个。

  与此同时,C罗还继续享有着以下这些欧冠里程碑——历史总进球数第一人,淘汰赛进球数第一人,决赛进球数第一人,主场进球数第一人,客场进球数第一人,梅开二度次数最多……

  皇马当年花了9400万欧元买下C罗,然后在当打之年用了他9年,最终以1亿欧元的高价卖掉。但即使这样,现在的皇马似乎还是亏本的一方。而值得一提的是,连手下败将马竞主帅西蒙尼都不得不被C罗折服,阿根廷教头已经4次目睹了C罗的帽子戏法,这支马竞几乎所有关于淘汰和失利的苦果,都与C罗有关。

  一年之前,尤文图斯竞技场曾为C罗的倒挂金钩顶礼膜拜;而时至今日,幸运的他们又见证了葡萄牙人为本队奉上的伟大表演。欧冠的“真命天子”,已经来到都灵。

标签:欧冠;帽子戏法;淘汰赛;马德里竞技;天神;皇马;晋级;奖杯;竞技场;巨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