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出门乘公交,努力学西语低调武磊其实雄心壮志不小
2019-04-08 00:04:00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宗倩倩

全中国都在为武磊疯狂。除了在家熬夜看电视直播,有不少人已经漂洋过海去现场见证。武磊让大家又多了一个去西班牙的理由。

这中间,就有杭州籍知名足球赛事解说员,目前在新英体育从事解说工作的金相凯老师。他是受西甲联盟的邀请,参与LaLiga Santander Experience(零距离体验西甲)活动。金相凯是这个项目邀请的第一个中国人。

在西班牙期间,金相凯不仅让球迷们羡慕——参观了瓦伦西亚与巴塞罗那两座城市,看了两场西甲比赛,也让媒体同行羡慕——专访了武磊。

西班牙的专访是金相凯与武磊第一次见面,金相凯对武磊的第一感觉是:真诚。

“专访进行了40分钟,不管是武磊,还是西班牙人的新闻官等,都十分配合。武磊非常真诚,我们沟通非常好。”

金相凯说:“武磊正在非常努力地学习西班牙语,非常主动地在适应新的环境,也会主动和队友交流,有时候会用英语,也会用正在学习的西班牙语。”

武磊的融入速度连队友达德尔都感到惊讶,金相凯透露:“西班牙人与赫罗纳比赛后,我采访了达德尔,他跟我说,他没想到武磊适应那么快。”

金相凯也了解到,武磊在西班牙当地特别低调,出门也不太打车,基本都是乘公交车。武磊的低调谦逊也给了大家很好的印象。

“长大了。”这是金相凯结束专访后对武磊的最大感受。“跟他聊到家人的时候,他甚至有些动容,看得出来他感受到了肩上的担子和责任。”

加盟西甲两个月,武磊打了十场比赛,攻入一球,也有一次助攻,金相凯认为这个表现是合格的。而武磊虽然说自己也是基本满意这个表现的,但依然有着藏不住的雄心壮志,“他明显对自己有着更高的要求,他有非常清晰的定位和明确的目标。”

如今的武磊,背负着国内亿万球迷的期待。虽然关注是好事,但“全村骄傲”的担子不免会给武磊带来压力。“我也告诉他,希望他能自己注意,不要太过紧张。他也说确实不希望这些期待过热。”

28岁登陆欧洲,很多人都认为想要在五大联赛有所作为,这个年龄有些晚。但是与武磊交谈下来,金相凯觉得也许28岁是一个最合适的年龄。这个年龄的武磊,虽然身体条件不如20岁时,但是适应能力、对自己的认识、对足球和目标的认知都更加成熟。

金相凯也了解到,其实早在中资入驻西班牙人俱乐部之前,武磊就已经进入了西班牙人的视野,他们已经开始考察武磊。“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武磊不是完全因为商业背景等原因才加盟西甲,而是有着自己的实力。”

“如果想要有更好的表现,我觉得武磊首先得让自己的背伤好利索,现在他还是受到伤病困扰。而且由于他是冬季转会过来的,没有和球队进行夏季合练。下赛季,我们肯定能看到一个更好的武磊。”

标签:武磊;西班牙;西甲;现场见证;熬夜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