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欧洲五大联赛落幕!武磊西甲破门领衔八大难忘时刻
2019-05-27 10:3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卞立群

  北京时间27日凌晨,随着意甲最后一轮结束争夺,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正式落幕。回首这一精彩赛季,中国球员武磊登陆西甲、C罗转投意甲尤文图斯、“罗贝里”光荣谢幕……这些难忘时刻,是否勾起了你的回忆?

  资料图:武磊在比赛中。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武磊西甲处子赛季,三个时刻最让人难忘

  在大年三十的前一天,“全村的希望”武磊远在西班牙完成西甲首秀,虽仅有12分钟上场时间,但这是中国球员时隔1130天后再度登上五大联赛赛场,极具纪念意义。

  此后,武磊逐渐坐稳主力位置,在连续第三场首发的比赛中收获西甲首球,时隔3731天,中国球员再次在五大联赛中破门,武磊也成为继杨晨、孙继海、邵佳一、郑智之后,第5位在五大联赛破门的中国球员。

  渐入佳境的武磊,在赛季末战中打入关键进球,帮助西班牙人时隔12年再度杀入欧战赛场。赛后,武磊被西班牙球迷兴奋地扛起,左肩上清晰可见的凸起,记录了他高光背后的付出。

  资料图:C罗射门。

  C罗登陆意甲,再次证明宝刀未老

  在去年夏天,C罗以超过一亿欧元的价格转会至意甲豪门尤文图斯,成为那段时间为数不多的非世界杯足球话题。

  在意甲首轮比赛中,C罗迎来首秀,就如人们不习惯于C罗穿上尤文战袍一样,彼时的C罗还未融入球队和适应全新的联赛,在队友疯狂“喂饼”的情况下,始终与进球差之毫厘。

  在第三轮比赛中,C罗独中两元,成功打开进球账户。在客场2:0战胜乌迪内斯后,尤文已在联赛中取得开局8连胜,C罗送出4球5助,共参与9粒进球,在征服意甲赛场的同时,也向世界证明自己宝刀未老。

  资料图:为拜仁效力10年的“罗贝里”组合。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罗贝里”主场完美谢幕,拜仁成功七连冠

  由于争冠与争四交织在一起,本赛季德甲联赛最后一轮变得极具刺激性。最终拜仁如愿取胜,完成德甲七连冠伟业。

  为拜仁飞驰十年的罗贝里在主场最后一战中各自取得进球,如此完美的告别,如童话般美好。

  拜仁在本赛季德甲中一度落后榜首9分之多,正是艰难的逆袭经历,让这个冠军更加弥足珍贵,也让“罗贝里”组合的主场谢幕变得更加精彩。

  资料图:功勋队长孔帕尼告别曼城

  曼城争冠关键战,孔帕尼世界波“锁定”冠军

  本赛季英超曼城与利物浦的“神仙过招”让球迷大呼过瘾,赛季最后阶段,曼城以一波不可思议的14连胜结束赛季。

  赛季倒数第二轮与莱斯特城的比赛,被视为曼城能否如愿夺冠的关键之战,前利物浦主帅罗杰斯率领的球队有能力击碎曼城的夺冠愿望,事实上他们差一点就做到了。

  急需取胜的曼城在比赛中久攻不下,甚至险些被对手反击得手。直到第70分钟,队长孔帕尼以一脚大力无解世界波打破僵局。由于最后一场曼城将对阵无欲无求的布莱顿,这粒进球基本为曼城基本锁定冠军。

  资料图:利物浦球员在比赛中。

  利物浦成英超历史最高分亚军

  上半段的强势表现,一度让人们以为利物浦能够时隔29年重夺英超冠军,但球队在新年后遭遇小低谷,7分优势荡然无存。

  经过调整后,利物浦重拾状态,虽然最后阶段表现得足够出色,以9连胜结束赛季,但最终还是以一分之差惜败于曼城,成为英超历史积分最高的亚军。

  在联赛末战中,甚至一度出现利物浦领先、曼城落后的情况,但最终曼城还是取得了逆转,将利物浦的夺冠希望扑灭。积分高达97分、联赛仅输一场,利物浦本赛季的表现已经足够高光。赛后无论主场球迷还是客队球迷,都为他们送上了掌声。

  资料图:穆里尼奥离开曼联。

  穆里尼奥难逃“三年定论”,索帅上任后豪取8连胜

  本赛季是穆里尼奥在曼联的第三个赛季,开局阶段客场负于弱旅布莱顿、主场0:3完败热刺,似乎再一次验证“穆三年”定论。

  此后穆里尼奥大闹赛后新闻发布会、与博格巴等球员爆发矛盾,最终在圣诞节前夕下课。

  球员时代屡屡担任替补奇兵的索尔斯克亚接过教鞭,这一次他再次展现神奇一面。随着在客场3:1战胜阿森纳,上任后他率领曼联取得8连胜,带领曼联一扫之前的阴霾。

  资料图:齐达内二进宫回皇马。

  皇马战绩糟糕,齐达内危急时刻“王者归来”

  带领皇马欧冠完成三连冠壮举的齐达内在上赛季结束后主动离队,此后无论是洛佩特吉还是索拉里,都未能让皇马展现出足够的竞争力,甚至一度连输两场“国家德比”,在欧冠主场1:4惨败阿贾克斯。

  过了一个秋冬,曾经率领皇马欧冠完成三连冠壮举的齐达内,上演王者归来。在主场与塞尔塔的比赛中,以一场胜利完成回归首秀。

  虽然此后齐达内带领球队及时止损,但球队依旧与争冠状态差距较大,赛季结束落后冠军巴萨有19分之多,创历史最差纪录。

  资料图:内马尔庆祝进球。

  大巴黎开局14连胜,创五大联赛纪录

  本赛季巴黎圣日耳曼在法甲继续一家独大,在新帅图赫尔的带领下,球队联赛开局取得恐怖的14连胜,创造了五大联赛纪录。

  上一个五大联赛连胜纪录,还要追溯到59年前热刺创下的开局11连胜。

  更为恐怖的是,内马尔、姆巴佩、卡瓦尼构成的攻击线,在14场比赛中攻入44球,防守端同样出色仅丢5球,在法甲堪称无敌。

标签:赛季;曼城;武磊;联赛;意甲;中国球员;利物浦;比赛;主场;西甲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