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高天波:以蓝天为宿,书写精彩人生
2019-05-27 07:44:4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近日,第14届跳伞世界杯在阿根廷科尔多瓦落幕。本次比赛总共产生16枚金牌,中国跳伞队豪取14金,创造历史!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队的参赛名单中,有一位浙江身影——来自宁波慈溪的“95后”帅小伙高天波。

  “看我的名字就知道,我就是应该干这个。”高天波说,蓝天是他的归宿,即便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尽管遇过险情、有过伤病,但自己依旧对跳伞充满着期望。

  实际上,高天波把在常人看来高难度的跳伞运动玩得这么溜,跟他身上具备“十八般武艺”不无关系——12岁时他便离家习武,5年的武学生涯,造就了一身好底子。

  之后,当别人家10多岁的孩子都在爸爸妈妈跟前撒娇时,高天波却已经开始往家里捧回各种传统武术比赛的大奖,比如全国传统武术大赛流星锤金牌、南拳铜牌等。从人生轨迹看,2010年的4月对高天波来说意义非凡——他被八一跳伞队教练相中,通过层层选拔被特招入伍。“这是宿命的安排。”高天波说。

  八一跳伞队来宁波挑人的时候,正是高天波少年得意的时候。15岁的少年刚取得了全国武术冠军,与自己设定的当武打明星的目标也越来越近。但是当“想不想去八一跳伞队跳伞”这道选择题摆在高天波的面前时,高天波毫不犹豫地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满腔热血的高天波依然入队,经过不懈努力和毅然坚持,他从一开始的摇摇玉坠到玩转飞翔,再到大赛上大放异彩,足足花了3年!2013年,高天波完成了人生1500跳,更在国际军体第37届跳伞世锦赛赛场度过了18岁生日,男子个人定点青年组亚军成了最好的礼物。随后,一块一块的金牌银牌接踵而至……

  “我天生就应该来跳伞。”高天波说。哪怕曾经一起学武术的小伙伴已经开始闯荡影视圈,也没有让他对自己的选择有过一丝怀疑。他说,当个武打明星或许更被人追捧,但能在国际舞台上为国争光,更让他觉得骄傲。

  说到未来,高天波也希望与跳伞有关。他希望以后能从事航空运动事业相关的工作,让更多人了解航空运动,带领中国的极限运动蓬勃发展。

  如今,这位24岁的小伙子,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标签:跳伞;宁波;参赛名单;中国队;航空运动;慈溪;金牌;传统武术;武打明星;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