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拱墅少年初“剑”面,为阳光体育选拔助力
2019-05-27 07:38:5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5月25日一早,位于杭州市拱墅区的万国击剑体育中心里已然“刀光剑影”。剑道上,选手们手持长剑,身着白衣,一招一式都干脆利落,赛毕不管输赢都礼貌地和对手握手致意。这是2019年拱墅区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暨儿童冠军赛的现场,来自全区22所学校和6家击剑俱乐部共200名运动员参赛。本次青少年锦标赛分为男女U10、U12、U14、U16组,此外儿童冠军赛为U8组比赛,是为选拔后备苗子而设。

  根据去年的统计,浙江省的击剑人口增长率是119%,翻了一倍多。在拱墅区,击剑这项运动也在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中逐步普及。此番举办比赛,也是为了选拔出更优秀的孩子,代表拱墅区参加今年下半年的杭州市阳光体育中小学生击剑锦标赛。

  如今,击剑已不再是消费不起的“贵族运动”。家长陈诚告诉记者,一年参加击剑培训的费用在一万二千元左右:“每个月一千元钱,比其他体育项目稍微贵点,但孩子喜欢就是值得的,现在他的身体协调能力好了很多。”陈诚的孩子陈可名练习击剑已有一年时间,之前尝试了很多项目,最后选择了击剑。

  杭州市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主任王剑谈到,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人参与到类似击剑、马术等“贵族运动”中来,杭州市阳光体育系列比赛中的击剑项目也是近几年新增的。“击剑爱好者数量的增长,一方面是因为市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对身心愉悦的追求,另一方面现在很多家长会送孩子出国留学,击剑能帮他们增强体育社交能力,成绩好的话能成为一些名校的敲门砖。”

  拱墅区文化和广电旅体局局长张路红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观看击剑比赛。她表示,这次比赛不仅展示了拱墅区击剑少年的水平和风采,同时对于推进击剑运动的普及开展有着较大的影响。随着击剑运动在全区的普及,有利于丰富全区中小学生的体育生活,为国家培养输送后备人才,以及促进体育产业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

标签:击剑;拱墅区;杭州市;击剑锦标赛;冠军赛;比赛;青少年锦标赛;体育中心;选拔;白衣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