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庆元这场越野赛比天气更“火热”!
2019-05-27 07:32:0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刚进初夏,浙江大地的气温就暴涨,让市民们高呼“热爆了”!然而上周末在丽水市庆元县,有一场越野赛召集52个国家和地区的友人共襄体育盛宴。沿途美丽的风景、现场火热的气氛、主办方精心的组织,让人感叹:“这比赛比天气还‘热’,真是来值了!”

  这场越野赛全名“2019庆元廊桥国际越野赛”。本次比赛以廊桥为名,共设置了65公里如龙桥组(两日)、35公里兰溪桥组、12公里咏归桥组、5公里迷你组4个组别。吸引了来自英国、法国等52个国家和地区、16个省(市、自治区)的2591名跑友齐聚“廊桥王国”,一路跑过廊桥,踏过古道,穿过古村,在山水人文间展开激烈角逐和深度体验。

  记者了解到,本次赛事具有一定的挑战性,其中35公里兰溪桥组累计爬升1330米,65公里如龙桥组累计爬升1400米,同时还要翻过多座1000米以上的高山。12公里咏归桥貌似简单,但实际上这并不算长的距离,跑得最快的男选手也花了47分28秒。“中间有一段上坡,大概2公里左右,很陡,跑起来很吃力。”该组别男子冠军名叫李长宽,来自福建,跑完后他气喘吁吁地说,能夺冠多亏了这段陡坡。“从起跑开始第一集团几个人跑得都很快,我不是第一位,到了陡坡的时候才有机会超过去。”

  被李长宽“超车”的亚军选手名叫吴永富。谈及比赛过程,他略显遗憾。“起步跑太快了,到了那段陡坡就一下子慢了下来,体能没分配好。”吴永富是丽水龙泉人,皮肤黝黑,穿着一件印有“中国老兵”字样的墨绿背心。实际上,他真是一个兵!“部队里退伍了,现在是龙泉消防救援大队的一名队员,今后我会加强锻炼,争取明年还来参加,把冠军夺回来。”

  庆元县除了被誉为“中国廊桥之乡”,还有“中国生态第一县”的美誉,用当地人满是自豪的话来说,“雾霾在此只是个遥远的传说。”环境真有这么好?外国友人最有发言权。来自塔吉克斯坦的苏朋今年20岁,是浙江外国语学院的交换生,到中国8个月了,这次和几位好友一同来参赛。“我们每个月都会去中国的各个城市游玩,也参加了很多个城市的体育比赛,庆元是我们到过风景最美的地方。”苏朋说,“很喜欢中国,但是我们即将回国,现感觉很舍不得,希望有机会能继续来中国读书,工作也能留在中国。”

标签:庆元县;越野赛;体育盛宴;丽水市;风景;陡坡;暴涨;浙江;热爆了;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