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C罗“称王”,中生代射手低迷
2019-05-28 11:29:07 来源:羊城晚报 记者 刘毅

  2018-2019赛季意甲已经落幕,超级巨星C罗加盟尤文图斯是这个赛季最大的亮点。他被评为最佳球员,但在射手榜只以21个进球排名第四。

  C罗加盟之前,尤文图斯已在意甲七连冠;C罗到来之后,意甲八连冠显得顺理成章。在38轮联赛中,C罗出场31次,其中30次首发出场。尤文提前5轮夺冠,原本以为C罗在最后5轮压力不大的比赛中会刷刷数据,追一追长期排名意甲射手榜首位的老将夸利亚雷拉,实际上他没能缩小差距。到了最后一轮,尤文主帅阿莱格里干脆安排C罗轮休,专心备战葡萄牙的欧洲国家联赛半决赛。

  近13个赛季以来,C罗首次无缘联赛射手榜前三。本赛季在意甲,C罗的射门次数(177)和射正次数(69)都高居第一,射门转化率并不高。

  尤文引进C罗,最主要是希望他在欧冠淘汰赛带领球队冲击冠军。欧冠1/8决赛,尤文以3比2逆转马德里竞技,C罗在次回合主场上演帽子戏法;1/4决赛,尤文以2比3被阿贾克斯淘汰,C罗包办了两回合的两个进球。尽管C罗很努力,但尤文已经带不动,在青春飞扬而又才华横溢的阿贾克斯面前,这支意甲“班霸”更见老迈。

  C罗包办在欧冠淘汰赛的所有进球,似乎对尤文的中生代攻击手迪巴拉产生抑制作用,尽管他们在场外关系很好,但在场上没有产生化学作用。迪巴拉在阿根廷队是梅西的队友,在俱乐部是C罗的队友。他没有找到在两位球王身边最适合的攻击位置,在比赛中束手束脚。

  中生代球星本应技术日臻成熟、心理状态更加稳定,从而有出色的表现;可在本赛季的意甲,除了迪巴拉表现平平,伊卡尔迪和因莫比莱的发挥也未尽如人意。上赛季意甲射手榜,两人以29球并列第一,迪巴拉以22球排名第三;本赛季意甲射手榜,因莫比莱以15球排名第十,伊卡尔迪以11球排名第16位,迪巴拉以5球排在50位开外。哥伦比亚前锋萨帕塔以23球排名射手榜次席,波兰前锋皮亚特克以22球排名第三。萨帕塔已经28岁,以前在那不勒斯效力时进球率很低,本赛季在亚特兰大突然开窍。皮亚特克还不到24岁,这是他的第一个意甲赛季。他先后效力于热那亚和AC米兰,不过在两家俱乐部都高开低走。

  

标签:赛季;射手榜;排名;进球;赛季意甲;意甲;最佳球员;欧冠;巨星;阿贾克斯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