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王霜若能归国效力,无疑是好事
2019-06-04 08:51:13 来源:体坛报 洪耀东

  根据法国媒体报道,王霜将与巴黎圣日耳曼队协商解约,返回国内联赛效力。

  在本赛季,首度留洋的王霜共为大巴黎出场23次,打进8球10助攻,而在大巴黎的出色表现也是王霜获得亚洲足球小姐的重要助力。

  王霜与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签订的是一份为期两年的合约,目前只完成了1年,现在商讨解约事宜,其中原因尽管仍未公开,但可想而知是为了中国女足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和之前离开土超联赛的朱婷一样,由于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留洋海外带来空间上、时间上的问题显然影响到了王霜和国家队队友的合练,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她与队友的默契程度,也大大削弱了她在国家队时给予对手的威胁。

  考虑到中国女足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压力,作为中国女足头号球星的王霜,其留洋生涯画上一个休止符也是可以理解的。

  当然,从另一方面考虑,归国的王霜也能在生活和曝光度上得到进一步提升,尽管到了世界女足顶级豪门巴黎圣日耳曼,王霜的年薪依旧只有50万人民币(据悉,王霜在留洋前加上各项奖金大概年收入有200万人民币),这也是世界范围内女子足球的常态——相比起男足,收入微薄、无人问津。

  但作为中国足球寥寥无几的“正面球员”,王霜是国内无数球迷、媒体的宠儿,此次归国无疑将会给自己带来充足的曝光,加盟女超后也能为国内的女足联赛带去不错的流量,这些可以说是王霜归国对于中国足球的好处。

  虽然对于王霜来说自己正值当打之年,离开世界女足豪门,缺少了参加高水平联赛的机会,但若能帮助国家队再创佳绩、能够为国内女足带来更多流量,也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的好事情。

标签:王霜;解约;联赛;巴黎圣日耳曼队;法国媒体;中国女足;巴黎圣日耳曼;归国;留洋;世界女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