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王炸不出,中国女足究竟能走多远?
2019-06-19 08:25:14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易龙吟

  昨日凌晨,女足世界杯B轮小组赛最后一场结束,中国女足0∶0战平西班牙队,积4分以最好成绩的小组第三身份,晋级十六强淘汰赛。同组的德国队和西班牙队以小组第一和第二名晋级。

  0∶0的比分看起来有些平淡,中国队的数据统计看起来也并不理想,面对和西班牙男足一脉相承的传控足球打法的西班牙女足,中国女足全场控球率只有39%,仅有1脚射门,而西班牙女足疯狂打出24脚射门,其中9次射正。无论是场面上,还是比分上,中国队都有些难看。

  在接下来的淘汰赛阶段,中国女足将面对的对手是C组或者D组第1。

  C组,目前意大利6分排名第1,巴西澳大利亚各3分紧随其后,由于最后一轮意大利对巴西,澳大利亚对牙买加,最终排名还存在变数,但大概率是意大利或者巴西将拿到小组第1。

  D组,目前英格兰6分排名第1,日本4分,阿根廷1分,最后一轮英格兰对日本,如果日本赢球将夺得D组第1,如果打平或者英格兰胜,英格兰第1,所以D组第1很可能将是英格兰和日本其中之一。而小组的西班牙队极有可能面对世界第一的美国女足。

  虽然在赛前,两队主教练都表示,两队都只专注于眼前的比赛,没有过多去考虑淘汰赛,但是,现在以中国队现有的状态,避开美国女足,或许是最好的选择。但不管是意大利、巴西还是英格兰、日本,对中国女足来说,也都不好踢。按照目前小组赛中中国队表现出来的实力,中国队想要在淘汰赛阶段取胜,不仅需要后防继续稳扎稳打,更需要锋线的突破。

  被寄予厚望的女足第一人王霜始终没有找到状态,首场比赛中替补出战表现非常糟糕,甚至受到了主教练贾秀全的批评。而在第二场比赛中,王霜也是状态低迷,在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王霜也经常在转播画面里消失。目前为止,王霜还没有在世界杯赛场上取得进球,这里不仅暴露出了她在与强队的直接对话中无法发挥实力的弊端,也暴露出她与球队整体磨合不够的问题。王珊珊除了在第一场比赛中有一脚射门外,其余两场同样表现差强人意。王炸组合究竟何时能够发挥实力,决定了中国队在淘汰赛阶段能走多远。

  如今的中国女足跟世界强队比起来有差距,跟曾经的中国女足相比,实力也差了一大截,但女足精神还是一直在,希望铿锵玫瑰的精神能帮助中国足球走得更远。


标签:中国女足;淘汰赛;西班牙队;英格兰;中国队;王霜;女足世界杯;德国队;意大利;巴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