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牙买加女足重生记:纵使困顿难行,亦当砥砺奋进!
2019-06-18 08:37:4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耀东

  两战皆负,净胜球-8,小组排名垫底。两轮比赛后,牙买加女足的世界杯之旅已经基本宣告结束。但她们已经创造了历史——这是牙买加女足第一次出现在女足世界杯舞台。更难能可贵的是,她们正在逐步走出近年来的困境。

  牙买加,令世界体育所慑服的是他们的短跑,“牙买加飞人”已然成了世界公认的事实。至于足球,大家对牙买加的了解估计也只有博尔特的“兴趣试验”罢了。在本届女足世界杯的所有球队中,牙买加女足是世界排名最低的一支球队,但相比起两年前还是好了不少——自从无缘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后,牙买加女足从没参加过任何比赛,所以当时国际足联的国家队排行榜上压根就没有牙买加女足。一直到2019年女足世界杯预选赛临近,球队才终于“复活”。最终能够杀进世界杯,已然堪称奇迹。这中间的最大功臣无疑是雷鬼音乐巨星鲍勃·马利的女儿——赛德拉·马利。牙买加女足在2008年后一直没有找到稳定的资金支持,直到2014年,塞德拉·马利决定改变这一状况。她利用鲍勃·马利基金会为球队提供支持,帮助球队重建,但2016年,球队又一度因为资金问题而停摆。

  在这样的情况下,塞德拉仍然没有放弃,而是尽全力说服慈善机构阿拉克兰基金会来为球队提供资金。可以说,牙买加女足能够出现在世界杯赛场,塞德拉的努力功不可没。塞德拉说,自己之所以决心资助女足,一方面原因是由于父亲鲍勃·马利对足球这项运动的热爱,一方面则是为了激励牙买加女性。尽管今年参加世界杯战绩不佳,但凭借着世界杯之旅,她们正一步步地完善自己国内女足建设。

  此外,在过去的几个月,球迷还成立国基金会,通过各种方式为牙买加女足国家队筹集了5万美元。

  正如牙买加门将奇耶斯所说:“我们还没有得到尊重,但我们在尽全力去赢得尊重。我们不能在那些困难面前认输。”

标签:牙买加;女足;世界杯;女足世界杯;球队;第一次;净胜球;鲍勃;比赛;基金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