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徐惠琴跳出个人新高,谢震业创下赛季最佳
浙江田径健儿频频突破的背后源自“信心”
2019-06-18 08:37:1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昨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摩洛哥拉巴特站结束全部比赛。据了解,本站比赛中国只有一名选手参加,便是浙江籍女子撑竿跳高名将徐惠琴!作为中国队的“独苗”,徐惠琴在一众世界顶尖选手中以4米57获得第8名的同时,创下个人最佳成绩。

  无独有偶,在4天前的钻石联赛挪威奥斯陆站,浙江籍“飞人”谢震业也创造了个人赛季最佳——在男子百米大战中,他跑出10.01秒成功摘银,并正式达标东京奥运资格线。频频突破,频频喜讯!钻石联赛成了浙江田径健儿的“福地”。突破背后有何妙招?唯有两个字——信心。

201906182ba30d8f2af04f9fa21bd82696dd0851.png

  徐惠琴:参赛是临时决定

  目的就是突破

  徐惠琴本站能够参赛,成为中国的“独一份”,其实是一个巧合。原本有位外国女子撑竿跳高选手要参加,结果那人突然受伤,恰好正在法国驻训的徐惠琴递补入围。于是,外教达米开车载着徐惠琴和“竿子”从训练地先到巴黎,耗时7小时,路上还赶上了暴雨,接着坐3小时飞机赶到拉巴特。

  虽说参赛是临时决定,但徐惠琴能够跳出PB靠的可不是运气。在半个月前的全国田径大奖赛洛阳站中,她就凭借出色的发挥顺利过杆4米56,创造当时个人最佳成绩的同时,拿到今年下半年多哈世锦赛的入场券。徐惠琴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参加拉巴特站的比赛,为的就是能有更进一步的突破。她说到做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徐惠琴在跳过4米57后,还向着更高的4米67发起冲击。尽管没能如愿,但姑娘表示这次尝试给自己提振了信心,也给下一步的训练找准了方向。“接下来的目标要定得更高一点,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往更高的水准去努力!”对于未来的目标,徐惠琴表示要向世界顶尖选手看齐,争取更大的突破。“一定要敢想,我们不比她们(顶尖选手)差,她们可以做到的,我们也一样可以。”

  谢震业:找回参赛状态

  接下来会有更好发挥

  说起谢震业参加的奥斯陆站比赛,本应是中国“飞人”们的欧洲赛场首秀,可苏炳添在开赛前夕宣布因腰伤退赛,由此一来,欧洲战场的首战中,只有谢震业一人出战。最终,他在与科尔曼、罗杰斯等世界一流选手的角逐中创下赛季个人最佳,仅次于跑出了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的科尔曼。

  除此之外,他还成功达标东京奥运资格线。其实在此前国内进行的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中,谢震业就跑出了10秒04的成绩,超过了东京奥运资格线,不过因为赛事级别不够并未被国际田联承认。这一次,他用更好的成绩证明了自己!

  回顾谢震业本赛季的百米表现,从上海站的10秒09,到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的10秒04,再到奥斯陆站的10秒01,一直在稳步提升。他表示,欧洲的赛期刚刚开始,10秒01打了一个良好的开局,说明前段时间的训练还算扎实。“接下来的比赛,我觉得会有更好的发挥,因为我比去年有更大的信心!”

  “信心”二字从徐惠琴、谢震业的口中多次提及,同样的,在徐惠琴的省队教练金涛看来,爱将能在本赛季取得突破,也正是因为提升了信心。“有信心,才敢拼,才能超越原本的自己。”

  有了“信心”这一助推剂的加持,未来的田径赛场上,相信会有更多浙江健儿的喜讯传来。

标签:选手;拉巴特;比赛;钻石;国际田联;最佳成绩;浙江;联赛;独苗;女子撑竿跳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