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小鬼当家广州恒大 4天内连灭上港鲁能 三线拿下7连胜
2019-06-20 07:27:3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那支恐怖的恒大回来了!在亚冠1/8决赛首回合中,恒大主场2∶1力克鲁能,赢得中超内战的同时,将近期的连胜扩大到了7场。这7场中,包括亚冠小组赛决战韩国大邱的出线生死战、中超逆转武汉卓尔的回魂战、连克上港鲁能的天王山硬战,每一场都含金量十足。

  三线飘红,连克沪鲁豪强,恒大保持强势的秘诀在于大胆启用“小将”。杨立瑜、钟义浩、韦世豪组成的“杨钟韦”组合算得上初生牛犊不怕虎,常规首发的杨立瑜和韦世豪在前场左冲右突、摧城拔寨,而作为超级替补的钟义浩也非常珍惜上场机会。

  此役之前,原本是鲁能看起来更占优势,联赛里恒大的制胜功臣塔利斯卡因伤高挂免战牌,郜林、于汉超也都有伤病在身,不得不作壁上观。鲁能近期则一直稳扎稳打,尤其是球队佩莱和费莱尼的高空轰炸战术更是渐入佳境,在双线作战中屡试不爽。

  但是恒大的这场“青春风暴”让鲁能在防守方面顿时有些手足无措、疲于奔命。

  从数据上也能看出小将的价值——韦世豪和杨立瑜的两粒进球直接决定了比赛结果,而在61分钟替补上场的钟义浩也充分发挥了体能优势和前场搏杀的价值,短短30分钟,跑动距离为3500米,如此惊人的平均跑动距离全场第一。

  在本场比赛中,面对知根知底的对手,鲁能赖以生存的杀手锏却失去了作用,在恒大以攻代守的全面遏制下,佩莱和费莱尼两名高大前锋都没能拿到太好的头球攻门机会,唯一的进球则来自于张弛禁区内的冷射,而这似乎也并不是鲁能常用的进球套路。没有了“枪头”的鲁能,靠并不擅长的防守,丢球也只是时间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出自鲁能的韦世豪又一次展现了“弑旧主”的特殊属性,之前的中超及足协杯赛场上,韦世豪无论是在上港还是在国安时期,只要面对鲁能就有着非常强烈的战斗欲望。在上港和国安时,都曾攻破过鲁能球门,加上这场如此重要的亚冠比赛中打进老东家一球,韦世豪的“旧主杀手”称号名不虚传。

  这场失利给鲁能带来的打击是双重的——不仅在晋级形势上岌岌可危,更在信心与气势上遭遇灭顶之灾。要知道,中超联赛被远远甩在夺冠区身后的鲁能,把全部希望与精力都投入到亚冠,如果连这个赛场也失守,几乎可以确定本赛季四大皆空。

  接下来,恒大和鲁能将展开亚冠第二轮的争夺,如果能再次打败鲁能,那么恒大的亚冠前景将一片坦途。

标签:亚冠;中超;武汉卓尔;含金量;生死战;天王山;进球;主场;内战;决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