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只要打出自身东西 中国队能走得更远
2019-06-20 23:43:02 来源:新华社

  昨日,中国队主教练贾秀全(后排左二)在训练前与队员交流。 当日,中国女足队员在法国勒阿弗尔训练,备战2019年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16强赛。

  在率领中国女足晋级本届世界杯16强后,主教练贾秀全昨日在备战间隙接受专访时,总结了小组赛、分享了对王霜的鞭策和希望、回忆了他执教生涯仅有的三次落泪、介绍了王珊珊的伤情以及淘汰赛的备战。

  中国队此次在B组中,0:1负德国、1:0胜南非、0:0平西班牙,成为六个组里四个成绩最好第三名之一,顺利出线。

  回顾比赛,贾秀全认为,三场比赛来看球员们每场都有闪光点。其中,姑娘们对阵南非队时因为必须要拿三分压力最大,而对西班牙队时锻炼最大。

  “到世界杯这个舞台,自身和外界压力,可能会导致技战术发挥缩水,对球员而言比较难,能够顶住这种压力,从总体来讲,她们值得表扬。毕竟四年一个周期,世界女足潮流打法的变化和进步非常快。”他说。

  首战德国,国际足联在文字直播中曾用一句评语来概括——“贾秀全的防守反击战术几乎就要完美奏效”,因为防守严密的中国队创造出三次绝佳破门机会。

  “其实我们还是看到了成功的希望,无奈实力就是实力。”贾秀全说。

  谈到队中唯一效力于欧洲联赛的王霜,贾秀全说,由于外界对她期望很高,这名24岁的前场多面手,背负太大压力。作为教练,除了在战术上最大程度给她发挥空间,也在心理上帮她减压。

  “我们对王霜,包括她从‘大巴黎’回来,都对她进行系列的跟踪去补练,包括整个教练组都在陪着她补练。这就是教练员对王霜的一种态度,这种态度是职业的。包括打法,(首发)看好像王霜站在右前卫,但她可以有自己的特点,左边、右边、前腰,可以任意去发挥自己的特长,回不来的位置,由队友来补。”贾秀全说。这样最大程度解放王霜也是希望她能发挥出“中前场串联”作用。

  此外,为了给王霜减压,贾秀全也说过一些严厉的话,为了让她卸下包袱。“其实一切都是在给她减压,我不希望她这个年龄段背负太多压力。我觉得她可以发挥更好。”

标签:贾秀全;中国队;王霜;国际足联;中国女足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