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足联主席怎么成了“高危行业”?
2019-06-20 07:34:09 来源:体坛报

  6月18日,据法国报道,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在法国西郊被警方逮捕,初步认定因为他在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过程中存在腐败行为。而最新的消息是,随着普拉蒂尼被捕,国际足联正在考虑是否取消卡塔尔的世界杯承办权。

  法国国家财政办公室此次要求普拉蒂尼就2010年的“神秘晚宴”做出解释。2010年,在世界杯申办权投票开始前9天,时任法国总统萨科齐、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国际足联副主席华纳以及卡塔尔王储,在爱丽舍宫共进晚餐。萨科齐被指责暗中帮助卡塔尔获得申办权。接下来法国国家财政办公室还将对前FIFA主席布拉特进行质询。

  其实,早在2015年,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因涉嫌足坛贿赂等一系列违规行为,被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禁止参与足球相关活动8年,普拉蒂尼也因此退出国际足联主席的竞选。

  无独有偶,同年,曾被认为是国际足联未来的领导人的前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弗里·韦伯被美国司法部门和美国法院以涉嫌敲诈、欺诈、受贿、拿回扣、洗钱等多项罪名起诉,随后被终生禁足,并被处以罚款77万英镑。

  主席们纷纷落马,让足联主席似乎成了一个“高危行业”,归根结底无外乎高度职业化的足球运动背后隐藏的巨大商业利益,看来足球界也该好好进行一次廉政教育了。

标签:普拉蒂尼;国际足联;足联主席;卡塔尔;法国;申办;世界杯承办权;世界杯;腐败行为;国际足联主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