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青两战狂输112分,中国篮球没那么顺
2019-07-03 09:26:58 来源:体坛报 洪耀东

  自从姚明担任篮协主席以来,不断地改革发展,中国篮球给人的感觉是形势一片大好,不仅包揽了雅加达亚运会所有篮球项目的冠军,最近又获得了3×3女篮世界杯冠军。此外,在CBA联赛改革、校园篮球推广等方面,中国篮球也有着不小的进步。

  然而,就在大家为中国篮球发展欢呼雀跃的时候,国青队U19男篮小将却给我们敲响警钟:“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在近日举行的U19男篮世界杯上,中国队迎来了第二个小组对手法国队,此役国青开局便陷入被动,上半场就落后对手34分,最终以56∶119不敌法国队,分差达到63分,遭遇U19世界杯两连败,两场比赛国青净负112分。

  这样的惨败也着实给了中国篮球一个不小的打击,尽管目前国家队依旧能够保持亚洲顶尖水准,在世界上也能争一争8强席位,但U19青年队的后继无力不由让人担心。

  一直以来,中国男篮向来不缺优质内线,从当年的“移动长城”姚明到后面的易建联、周琦、王哲林等人,他们在亚洲范围内都是一流内线,可如今U19青年队面临的最大困境就是内线孱弱。

  在本届U19男篮世界杯出战的国青队,内线长人并不在少数,但旅美球员王泉泽饱受膝盖手术困扰全无比赛状态,其他内线诸如焦泊乔还是李禄瞳等人空有身高,面对对手强壮内线的冲击时都难堪大任。

  在U19世界杯开始前的热身赛上,男篮小将在欧洲拉练时4场比赛场均输分超过33分,就是内线的巨大漏洞所导致的,这也是目前男篮培养的一个主要问题。在亚洲范围内,我们尚且能应付得来,于是不免会掉以轻心,在身体对抗等方面的加强就做得不够到位,等到在世界范围和一些劲旅交手,很多球员在亚洲赛场的一些绝活无法施展,反反复复影响心态导致比赛时更加畏首畏尾,最后造成惨败也就不足为奇了。

  虽然中国篮球在亚洲有着一定的地位,但我们不应沉溺于亚洲范围内的统治,而应该更多地主动将球员放到世界赛场上去谋求锻炼。无需只关注NBA赛场,很多欧洲联赛的竞技水平也相当高,对于年轻球员旅欧也应大力支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拥有足够的经验和实力在世界范围争雄。 

标签:中国篮球;内线;亚洲;姚明;男篮;世界杯冠军;篮协主席;校园篮球;CBA联赛;世界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