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角色转换之间,杨鸣需扛起更多重担
2019-07-04 09:30:47 来源:体坛报

   7月1日,辽宁男篮官方宣布,任命杨鸣为俱乐部副总经理。这样,杨鸣就完成了从“杨队”到“杨导”再到“杨总”的华丽转身。

  事实上,杨鸣出任俱乐部副总经理是情理之中的事。目前,辽宁队教练团队的人员配备比较齐全,完全能够应对一线队的教练工作,而作为辽宁篮球的标志性人物,杨鸣在篮球圈人脉颇广,在广大球迷中也有极大的号召力,这都是他走上管理岗位的优势所在。根据俱乐部公告,履新之后,杨鸣将具体负责辽篮的商务开发、品牌推广和训练营工作,涉及招商、文创、青训等方面,这些方面恰恰是俱乐部急需发展的领域。

  从助理教练变身俱乐部副总经理,意味着杨鸣将把工作重心彻底转向管理者角色。其实,明星球员退役后进入俱乐部管理层的例子并不少,作为辽宁职业体育的另一面旗帜,原辽足队长肇俊哲退役之后就成为辽足俱乐部副总经理,负责青训工作。经过俱乐部管理工作的历练,去年年初,肇俊哲前往中国足协出任国管部部长,全面负责各级国字号球队。

  在中国篮球圈,球员退役后在CBA俱乐部任职的管理者中,最成功的范例是广东男篮的朱芳雨。朱芳雨2017年退役后出任广东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在他的运作下,广东队先是在夏季转会期祭出“五换二”的大手笔,几乎送出当时后卫线的所有替补,换回苏伟为易建联分担内线压力。今年2月,朱芳雨又成功签下马尚·布鲁克斯和比斯利组成“王炸组合”,广东队因此毫无悬念地拿下第九座总冠军奖杯。虽然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但有朱芳雨的成功经历在前,人们完全可以期待杨鸣在管理岗位上为辽宁篮球带来更多贡献。

标签:杨鸣;俱乐部;副总经理;朱芳雨;辽宁男篮;退役;管理岗位;广东男篮;广东队;肇俊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