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美国队集团优势无可匹敌
2019-07-05 08:32:1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 原

  7月3日凌晨,女足世界杯半决赛在里昂上演“提前开始的决战”,卫冕冠军美国与新生力量英格兰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经典对决,最终2∶1的比分也让美国队第5次杀进世界杯决赛,将去争夺她们的第4个世界杯冠军。

  本场比赛之前,排名本届世界杯射手榜并列第一的球员有4人,她们分别是美国女足的摩根和拉皮诺,英格兰女足的怀特以及澳大利亚女足的克尔,均有5球入账。不过,澳大利亚女足已经出局,美国女足的拉皮诺因伤高挂免战牌,这场半决赛也就变成了怀特与摩根的金靴之争。

  其实在比赛最后时刻,倾巢而出、孤注一掷的英格兰本有机会力挽狂澜,但怀特创造的点球机会被中后卫、队长霍顿浪费!这是她们本届赛事4次点球机会中罚丢的第3粒,边锋帕里斯先前罚丢了两粒,没成想换人罚依然难逃魔咒。怀特打进一球,被VAR取消一球,又创造点球,几乎做到完美,但个人英雄带不动整体实力的欠缺。的确,帕里斯速度快、拼劲足,但她就像未开窍之前的“女版斯特林”,需要像瓜迪奥拉这样的名帅指点才能蜕变,初出茅庐的英格兰主帅、前曼联球星菲利普内维尔显然还未到火候。

  相比英格兰,经验老辣的美国队在每一个细节上都做到万无一失。作为女足世界杯有史以来全部杀进过4强的球队,她们沿用了1/4决赛与法国队时的策略。先祭出闪电战,领先后则在比赛末段采用“拖延耗时间”的功利战术,逼得对手自乱阵脚,还被红牌罚下一人。

  面对8强7支欧洲队的围剿,作为“非欧”独苗的美国女足杀出重围闯进决赛。也许本届世界杯,强势的欧洲队真成了为美国做嫁衣的“最佳配角”。排名世界第1的美国队连斩西班牙、法国、英国3大热门,豪取11连胜,恐怖的进攻力、无懈可击的防守、绝无仅有的决赛经验,这些都将成为她们再度登顶的基石!

标签:英格兰;美国队;女足世界杯;决赛;半决赛;世界杯冠军;美国女足;里昂;点球机会;帕里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