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只有打出自信,才是最好的证明
2019-07-05 08:32:14 来源:体坛报 苏誓哲

  在今年的 NBA季后赛上,林书豪仅出场了3分31秒,还被嘲讽是在垃圾时间里出来撑场面的。或许只有林书豪的球迷能够理解,这3分31秒对正处低谷期的林书豪来说弥足珍贵,其实能够出场就足以证明他是有实力站在季后赛的赛场上,但是外界对他的唏嘘不已,给他扣上“躺赢”的帽子,无疑是对他能力的不认可,这也正是影响他突破困境的原因。

  作为NBA里少有的亚洲面孔之一,他曾是许多中国球迷的精神寄托,但曾经的“林疯狂”已经不在,如今已三十而立的他,也逐渐步入了下滑期。但是,不管受到多少否定,林书豪自己绝对不能失去自信心,只要他心中还存留着对篮球的热爱,他就不应该被外界的闲言打倒,打出自信,才是对自己实力最好的证明。

  虽然林书豪眼前的比赛数据确实不容乐观,但是“逆袭”,在NBA比赛中也不是没有先例,曾经的“风城玫瑰“罗斯,在刚步入巅峰时就被伤病打入谷底,所有人都为他的遭遇落泪,看着他曾经的辉煌战绩,感慨道他会从此与篮球绝缘,谁都无法体会罗斯当时的绝望,因为伤病在身,多个赛季报销,被多支球队交易,但是,罗斯没有放弃,他依旧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因为他相信自己有实力,正是他的自信,最终为他赢得了应有的尊重。前几日有消息称,罗斯将与底特律活塞签下一份2年的合同,而且不是底薪。

  更何况,林书豪比罗斯幸运得多,他的身体状况完全不会阻碍他实力的发挥,只要他相信自己,不被外界的言语打倒,他一定能在篮球赛场上再现辉煌。尽管在NBA赛场上,林书豪几乎不可能再拿到一份大合同,但凭他的实力,在CBA担任一支球队的核心还是绰绰有余的,只要他打出自信,无论是在哪,都能证明自己的实力。进入CBA或许对林书豪来说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新的机遇,俗话说,是金子总会发光,证明自己的实力不需要太大的舞台,努力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才是最重要的。

  无论外界提出了多么强烈的否定,林书豪要记得还有许多球迷自始至终都在守候着他,所以,无论落到何种境地,只要心中对篮球的热爱依旧,他就不该对自己失去信心,尽情发挥,打出自信,就是对自我最好的证明。

标签:林书豪;实力;球迷;垃圾时间;撑场面;出场;低谷;帽子;篮球;赛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