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卡塔尔世界杯 亚洲区40强赛再遇好签
2019-07-18 01:35:24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7月17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分组抽签仪式在亚足联总部进行。中国男足继4年前的“上上签”之后,再次抽到了一支好签——与叙利亚队、菲律宾队、马尔代夫队以及关岛队同分在A组。

  尽管这次中国队再次抽到了一个相对不错的小组,但因为上次在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中,国足同样是在分组抽签不错的情况下(与卡塔尔、马尔代夫、不丹、中国香港同组)却打得磕磕绊绊,最后时刻靠着其他三个小组的比赛结果同时有利于国足(几乎涵盖了半个亚洲)才勉强出线。也正是有了这样的历史背景,让外界对这支好签的前景并不敢轻易抱太大希望。

  另外,由于中国男足这些年来技战术水平整体呈现下降趋势,加上国足人才青黄不接的事实,让一些“前怕虎后怕狼”的思想日渐浓厚。譬如,我们曾在主场输给过叙利亚队,而且还是在上一次的12强赛中;譬如,菲律宾队有众多归化球员,虽然亚洲杯上国足战胜了这支“雇佣军”,但谁又能保证这次还能赢?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上一届预选赛中出现的情况,更主要还是在于国足自身在一系列备战过程中出现了问题。最典型的就是中国队在对阵中国香港队时选择将主场放在深圳,以及在两次面对中国香港时欠缺比赛运气,多次击中门框并被漏判了明显的点球,为随后的一系列“坎坷”埋下伏笔。但这并不能否定当时的抽签结果确实非常有利。

  正所谓“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有了一次教训,国足在这一次的40强赛备战上就应该汲取教训,充分发挥主场的优势和备战的效率。坦率地说,中国男足未来40强赛中能否出线,没有人可以打包票,即便是里皮也不能。但是,越是在这种情况下,其实中国男足越是需要一种勇气与胆识,对自己需要有点信心。特别是在签位明显有利的情况下,自信地将自己的技战术水平正常地表现出来,才是目前这支中国男足应该考虑的东西。

  中国男足40强赛相关赛程(主场在前)

  2019年9月5日 第1轮:中国作为种子队,第1轮轮空。

  2019年9月10日 第2轮:马尔代夫vs中国男足

  2019年10月10日 第3轮:中国男足vs关岛

  2019年10月15日 第4轮:菲律宾vs中国男足

  2019年11月14日 第5轮:叙利亚vs中国男足

  2019年11月19日 第6轮:中国作为种子队,第6轮轮空。

  2020年3月26日 第7轮:中国男足vs马尔代夫

  2020年3月31日 第8轮:关岛vs中国男足

  2020年6月4日 第9轮:中国男足vs菲律宾

  2020年6月9日 第10轮:中国男足vs叙利亚

标签:中国;马尔代夫;叙利亚;关岛;菲律宾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