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时隔6年再夺金,14岁小将接过前辈大旗
2019-07-19 08:56:15 来源:体坛报

  随着14岁的中国小将陈芋汐以完美的发挥夺得女子十米跳台单人冠军。中国选手时隔六年重夺女子十米跳台单人冠军。

  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中国选手在连续三届奥运会上均夺得女子十米跳台单人金牌,可以说统治了这个项目。不过这个项目和其他项目不同,女孩子受身体发育影响比较大,往往在发育后无法保持原有的水平,像里约奥运会冠军任茜就因发育而动作质量下降,没有入选本届世锦赛名单。

  十米跳台极易蹦出黑马,2015年世锦赛名不见经传的朝鲜16岁的小将金国香战胜中国选手任茜和司雅杰,一鸣惊人夺得冠军。2017年世锦赛马来西亚27岁的老将陈俊虹出人意料地战胜司雅杰和任茜,夺得冠军。这两名选手都是不折不扣的黑马,在其他大赛中并没有拿到女子单人十米跳台的奖牌,中国选手自1986年世锦赛以来,七次夺得女子单人十米跳台冠军,但近两届世锦赛连续丢金,说明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并没有绝对优势。

  然而,陈芋汐此次表现堪称完美,总分达到439.00分,这是实行决赛一场定胜负规则后,近七届世锦赛以来女子单人跳台的最高分。她领先亚军多达61.20分,优势是绝对的。自中国选手陈琳在1986年世锦赛首夺女子跳台单人冠军后,伏明霞随后两次夺冠,许冕、王鑫、陈若琳、司雅杰各一次夺冠。陈芋汐成为第七位夺取世锦赛女子单人十米跳台冠军的选手,这也是中国选手历史上第八次夺得世锦赛这个项目的冠军。

  在伏明霞、陈若琳、任茜之后,中国女子跳台又迎来了一位天才型的选手,她只有14岁,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相信她只要保持目前的势头,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夺冠的希望极大。

标签:中国选手;冠军;女子十米跳台;世锦赛;任茜;小将;陈若琳;伏明霞;发育;夺冠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