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200米首次跑进20秒 浙江小伙谢震业 上演“第九道”奇迹
2019-07-21 23:27:3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谢震业的200米目标,一直就是突破20秒。昨晚钻石联赛伦敦站,谢震业将200米成绩刷新到19秒88,不仅闯进20秒大关,竟然将原亚洲纪录提升0.09秒之多。现在,中国男子短跑不仅可以在100米上跑进10秒,200米也能突破20秒。在苏炳添相对沉寂的2019年,谢震业制造了巨大的惊喜。

  谢震业曾经的主项就是200米,但近年来他将更多精力放在100米上,也不断取得突破。今年上半年,中国男子百米前五位成绩,除了苏炳添上海站跑出的10秒05,其余四个成绩10秒01、10秒04和10秒09,全部是谢震业跑的。虽然还没有达到苏炳添曾跑出9秒91的绝对能力,但谢震业现在已经是一位不折不扣的亚洲百米高手。

  不过,在200米上,谢震业近年来的表现却难觅太大亮点,去年5月跑出20秒18的新全国纪录后,他再没有跑出过更好的成绩。对谢震业而言,尽早拿到东京奥运参赛门票是第一要务,突破20秒甚至冲击亚洲纪录,肯定不在短期的目标之中。可能正是没有太多期待,才让谢震业彻底爆发,跑出一个令亚洲男子短跑震撼的成绩。

  伦敦站钻石联赛,谢震业再次出战200米,试图拿到奥运门票。但在200米比赛前一个半小时,刚刚跑完4*100米接力的最后一棒,体能有所损耗,在这样的前提下,恐怕没人期待他能在200米单项上有好的表现。但就是这么不可思议,这场200米比拼,谢震业开足马力,从起跑到加速到弯道控制到直道冲刺,都非常完美,创造了惊人的19秒88的成绩。

标签:成绩;亚洲纪录;中国男子;钻石;联赛;伦敦;短跑;制造;刷新;奥运门票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