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时隔1个月再创PB,4米70达标东京奥运会
徐惠琴“撑”出13厘米的突破
2019-07-19 07:47:3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昨日凌晨,从德国传来一条喜讯——浙江女子撑杆跳高名将徐惠琴跳出4米70,刷新PB(个人最好成绩)的同时,成功达标东京奥运会资格线!这一成绩仅次于李玲的4米72,排在亚洲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个月17日的钻石联赛摩洛哥拉巴特站上,徐惠琴刚刚以4米57创下个人最佳。13厘米,在很多情况下都是一个很短的距离,但在撑竿跳高领域,13厘米的提升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进步,很多选手想把自己的成绩提高哪怕1厘米,都要付出很多次比赛的尝试。然而,徐惠琴只隔了短短30天便做到,这位爱笑的海盐姑娘用奋斗拼搏演绎了一段奇迹。

  对于徐惠琴的突破,她的省队教练金涛也倍感惊喜,“知道她早晚会突破,没想到这么快,真的非常惊喜!”他认为,徐惠琴在今年5月30日的全国田径大奖赛洛阳站中跳出4米56时,身体超出横杆一大截,就已经具备了4米65至4米70的实力,但那个阶段的目标是达标世锦赛,没有想过挑战更高的高度,也没有合适的比赛机会。

  记者注意到,徐惠琴跳过4米70后,欢呼雀跃地跑到场边,热情拥抱了她的外教,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金涛介绍,徐惠琴在外教的指导下训练了近2年,能有如此突破,外教功不可没。“外国教练帮她在技战术,尤其是如何利用好撑竿弹性这一技术方面做了很大的提升。徐惠琴的进步也为我们国内教练找准了方向,下一步将作出调整,争取培养出更多的好苗子。”

标签:女子撑杆跳高;奥运会资格;成绩;李玲;外教;亚洲;达标;金涛;名将;东京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