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解说”惠若琪扎根排球事业不放松
2019-08-06 10:08:2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在资格赛央视解说席上,有一个身影无论是中国女排姑娘们还是球迷都十分熟悉——中国女排前队长惠若琪。来到宁波北仑的她一直有一种亲切感,“感觉自己像回来集训一样。”

  惠若琪做事踏实,一丝不苟的特点在解说比赛上也充分体现。在解说前1天,她会做足功课,对两支队伍的技战术打法以及现在的局势有所了解,还要做一些临场表达的准备。比赛开始前1小时,惠若琪就会抵达赛场,开始准备工作,在这期间,她还会不断完善自己的笔记。

  3天的比赛,惠若琪需要与两位央视解说合作。一位是洪钢,对惠若琪和球迷们来说是非常熟悉的人物;另一位年轻解说孙鹏耀则是新秀。事实上,她和不同的解说搭档,自己的解说风格也会随之有所变化,“像洪钢老师,虽然语言输出频率不太高,但他有很多技术上的见解,所以我们会去做更深入的探讨。”

  这次北仑之旅,惠若琪的身份不仅仅是央视解说嘉宾,在非比赛时间,她扎根于“元气排球”夏令营,希望用自己在女排集体中的亲身经历“感染”小学员,让他们了解排球,感悟“女排精神”。

  夏令营为期12天,分别由“基本技术打磨”“串联技术提高”等几个环节组成,期间还增加了排球理论知识讲座及爱国主义教育课堂。而讲师组也是阵容强大,不仅有来自国际排联的讲师,还有惠若琪昔日队友李慧和姜倩雯,为参营学员量身定制了不同的排球课程。惠若琪坦言:“我们是排球的受益者,退役后也希望是它发展的推动者,昔日姐妹又聚在一起奋斗,感觉好亲切。”

  此外,她也想以夏令营的模式,促使更多的人参与排球运动。“现在这些接触排球的孩子成为职业运动员只会是少数,但这些排球经历会对他们的一生都有帮助。”

标签:惠若琪;解说;排球;中国女排;北仑;球迷;资格赛;亲切感;夏令营;集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