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两个“郎平”督战!巩俐现身女排赛场
2019-08-06 10:09:3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本次资格赛还有个小插曲,3场比赛中,有两个“郎平”!除了赛场上“指点江山”的郎平,还有在场边“静观其变”的“郎平”——她就是演员巩俐,将在电影《中国女排》中饰演“郎平”一角。两个“郎平”站在一起,成了赛场上的一道风景。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一点在“影后”巩俐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赛前,从检查场地,到运动员入场后带领队伍热身;赛中,从战术分析安排,到技术暂停时讲述技术要点;赛后,从组织队员退场,到新闻发布会。3天3场比赛,坐在场边的巩俐一直用笔记录着郎平的种种细节。

  “和排球过日子”的巩俐其实早在资格赛前就来到北仑,观摩参与了中国女排的集训备战。她说郎平是一位传奇球员和教练,自己的演绎既要符合排球专业常识,又要传递出女排精神,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

  如此认真的学习态度出现在巩俐身上其实并不意外。“重复的角色不演,无聊的角色不演”这是巩俐给自己定下的接戏准则。“成为你的角色”则是演戏准则,从《红高粱》花了1个多月的时间学习用担子挑水,到《秋菊打官司》时,为了学一口标准的陕西话到农村住了好几个月……在她看来,当接下一个角色时,一定要有一个比较长的准备过程,不会随便应付。

  据悉,电影《中国女排》是由陈可辛执导,巩俐等主演的剧情片,于2020年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在中国大陆上映。影片以里约奥运会为背景,展现出几代排球女将的热血与青春以及中国女排30余年的沉浮图景。

标签:巩俐;郎平;中国女排;赛场;资格赛;电影;插曲;静观其变;指点江山;角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