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再遇克罗地亚队,中国男篮渐入佳境
2019-08-11 23:08:16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2019年昆山四国赛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中国男篮次战迎战克罗地亚,在第三节打出一波小高潮后,中国男篮最终以89∶73大胜克罗地亚队,取得昆山四国赛的两连胜。

  今年夏天在斯坦科维奇杯时,中国男篮在决赛中曾经不敌克罗地亚队。不过这次来参加四国赛的克罗地亚队和斯杯时候的阵容并不一样。没有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克罗地亚男篮着眼于奥运会预选赛,所以现在进入了重点培养年轻人的阶段,在这次四国赛的阵容中年龄最大的是98年出生的,等于中国男篮在和克罗地亚的U21队比赛。但是克罗地亚的整体战术打法还是他们一贯的风格,充分显示出了欧洲男篮的特点。

  本场比赛易建联首发出场,给对方内线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不过双方差距并不大,半场结束分差并没有被拉开。不过到了下半场,中国男篮加大了进攻的力度,火力全开,除了易建联,周琦、王哲林、郭艾伦也都表现活跃,在这一节一举拿下了34分,并把分差拉开到22分,虽然克罗地亚男篮并没有放弃,在末节苦苦追分,一度将分差追回到近10分,但是中国男篮在内线的优势非常明显,最终轻松拿下了这场胜利。

  本场比赛,易建联19分7篮板;周琦15分13篮板;郭艾伦14分3篮板3助攻3抢断;王哲林12分6篮板;周鹏8分2篮板;翟晓川7分2篮板3抢断;任骏飞6分;赵睿5分;赵继伟3分2助攻。

  除了易建联的归队,中国男篮在这场比赛中显得比上一次遇到克罗地亚更有自信,所以在进攻端的效率很高,不少篮球评论员表示,这应该是近期中国男篮进攻效果最好的一场比赛。距离世界杯开赛时间越来越近了,中国男篮在基本确定了阵容之后能有亮眼表现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中国男篮12日晚将对阵波多黎各队。

标签:中国男篮;克罗地亚;四国;克罗地亚队;比赛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